在道瓊指數今 (2)晨續創收盤新高,日韓股市漲升,台股也連動上揚,但仍處於財報獲利公佈後的劇烈修正走勢,益通等多檔獲利不如預期個股下殺跌停,尾盤及臨收前更有多檔急殺下壓。但獲利高於預期的鴻海、可成漲停,華碩、宏達電大漲撐盤,強弱對比明顯。加權指數以7903.04點作收,上漲27.62點,成交值885.82億元。

國際油價下跌,美國道瓊指數今晨收高 73.23點或0.56% ,收在13136.14點,再創收盤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也收紅。日股連動由黑翻紅,午後大漲137.19點或 0.79%,韓股上漲6.69大點,港股上漲86點。

台股今日隨勢上揚,傳產股由鋼鐵股出頭,電子股則由鴻海轉強勁揚帶領。其中,鋼鐵股受惠 LME金屬報價漲升,帶動整體漲勢,美亞、佳大、大成鋼、新光鋼、彰源、中鋼等漲勢不俗。不過,在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確定止步,觀光股臉色持續欠佳,今天持續下殺重挫。

在財報公佈後,今日台股市場仍處於財報效應之下,在益通、玉晶光等多檔電子股、傳產股下殺跌停,連帶也拖累市場買盤信心,也影響整體電子股走勢,呈現劇烈下修。其中,第 2季景氣翻升趨勢確定的封測、面板等也遭波及。

不過,在鴻海、聯發科、可成、華碩等獲利高於預期的指標股大漲帶動下,台股維持彈升走勢。其中,鴻海、可成漲停。資深業內表示,鴻海等高價股轉強,主要也是法人拉抬,盤勢也中止下探走勢。

法人表示,高價股獲利普遍符合預期,股價適時拉升,也有利後續財報效應過後,其他中低價股的調整空間。法人指出,在首季財報公佈後,個股強弱分明將會更為明顯,不具實質題材個股將被淘汰,維持選股不看市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