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00家上市櫃公司30日公布去年年報,台積電去年稅後純益突破千億元、達1,091億元,鴻海、台塑化都超過60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則以宏達電50.48元掄元,聯發科32.59元、大立光20.44元名列二、三名。摩台指4月29日壓低結算,台股30日賣壓減輕,盤面持續反映財報效應,IC設計等電子股轉強,鋼鐵等部分傳產股抗跌,指數力守月線支撐,終場以8,919點收盤,上漲28點,月線連三紅,成交1,484億元,季報效應結束後,能否完成換手值得觀察。

證交法規定,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應在4月底完成申報公告,至30日為止,上市櫃公司須完成年報書面送達、及揭露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使得財報業績題材現階段躍居為盤面的關注焦點。

去年全年的稅後純益台積電以1,091.77億元勇奪榜首,鴻海776.9億元、台塑化696.11億元緊追其後,其他前十名依序為南亞、友達、中鋼、中華電、台塑、台化、奇美電等,稅後純益都超過300億元。

每股稅後純益(EPS)則以宏達電的50.48元最為耀眼,聯發科32.59元、大立光20.44元分居亞軍與季軍,前十名還包括華擎、鈊象電子、伍豐科技、立錡、柏騰、益通光能、聚積等,EPS都超過14元。

這些年報表現優異的個股,4月以來漲多跌少,益通走勢最為強勁、漲幅52%,群聯漲38.42%、大立光漲31.12%、柏騰漲30.99%,其他漲幅逾兩成個股,還包括茂迪、華擎、聚積、立錡等。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盤面焦點在於財報題材,短期主要觀察的指標,將會落在年報、季報亮麗的個股上,一旦財報行情發酵啟動,獲利與業績表現亮麗的個股,仍將可望獲得資金持續進駐,出現強者恆強的股價走勢。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財報獲利不理想者股價不免修正,對缺乏訊息而遲遲未公布財報者,也須提防股價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