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調降期交稅題材及行情轉熱,後市營運看俏,多頭來了,寶來期紅了
  寶來期為國內期貨業龍頭,主要股東除寶來集團外,還包含全球最大的期貨商曼氏集團,在國內外期貨商品交易市佔率上皆名列前茅,自營的操作上也相當穩健,使寶來期過去幾年獲利相對穩健,市場波動對其獲利影響不大,反而提供獲利機會,獲利表現較傳統券商穩健。
  日前立法院有意幅調降期交稅90%,此將有利期貨市場交易更為活絡,一旦順利通過,市場預期交易量將可望成長三成,有利期貨商獲利表現。而寶來期原本自營操作就相當穩健,在期貨市場轉趨活絡,加上公司積極開發農產品等國外商品交易下,本業獲利將有向上成長空間。另外,期貨信託業務也將開放,一旦市場規模達2000億元,對期貨商來說將是另一筆穩定的經紀收益來源,想像空間不小。

2.進入產業營運旺季,獲利將逐漸走高,LED需求正夯聚積跟著亮
  IC設計廠聚積主要產品為顯示看板用的LED驅動IC,目前該項產品佔整體營收95%,其餘產品如一般照明用LED驅動IC與背光用LED驅動IC約佔5%,由於位處於利基型產業,競爭廠商多是TI、Toshiba等國際大廠,目前聚積不僅是全球第九大的LED驅動IC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戶外看板用LED驅動IC供應商。
  聚積今年將開始長期駐點美國擴展市場,並已切入手機背光用白光LED驅動IC市場,今年初則開始切入數位相框及Eee PC等低價電腦應用,新產品的效益也將逐步發酵。


 

 3.中國通路佈局效益顯現,嘉裕獲利好轉,嘉裕邁向轉型之路
  嘉裕首季稅後盈餘達1.96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78%,EPS達0.52元,獲利表現超過預期,激勵股價再創今年新高。嘉裕去年稅後盈餘為4871萬元,EPS為0.13元,順利擺脫連三年虧損的窘境,主要是來自於中國轉投資的獲利貢獻,在公司積極朝通路轉型下,成效已逐漸浮現。


4.第二季獲利將創新高,加上高配息率支撐,統一實進可攻退可守
  大陸馬口鐵供不應求,統一實第一季稅後盈餘達3.98億元,較去年第四季大幅成長25%,單季獲利並創下歷年次高紀錄,第二季逐漸進入飲料需求的旺季,統一實獲利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稅後淨利並有機會大幅成長至8億元以上,單季每股盈餘上看0.5元,加上今年將配發0.8元現金,配息率4.6%,讓統一實股價進可攻、退可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