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日美股小幅震盪,週三台股小幅開高8917(+26),磐中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新光金等金融股拉高,鋼鐵股也因首季財報獲利佳,指標股如威致、新光鋼、豐興、中鴻、官田鋼等走高大漲。週三國台辦上午舉行記者會,對賴幸媛出任新政府陸委會主委事件冷處理,引發盤中指數急漲,航運股如台航、中航等也走高,資產股如中櫃、遠雄港、台肥、榮運等也轉強。四月底財報公佈終了,如廣達、網家、嘉裕、和鑫、威致、新光鋼、豐興、官田鋼、福懋油、卜蜂等則反應第一季獲利佳而走高。盤中指數最高8962(+71),尾盤賣壓略增,指數收盤僅小漲+28點以8919點作收,成交量略增為1488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持續以1500億元以下量能壓縮整理,週三以小漲的小紅K棒作收,顯示台股多空持續壓縮整理。收盤指數8919點站回月線8900點,由於月線持續上揚,近三個交易日若能守穩月線,則有利多方守穩九千點大關,則台股整理姿態將相當高,有利台股後續持續攻堅走高。外資週三賣超-29億元,遠較前一日週二大賣-133億元大幅減少,外資買盤若能回穩將有助於台股持穩於九千點附近。

從盤面結構上分析,營建、資產、觀光、航空等類股連續數個交易日壓縮回檔後,週三已見回穩,遠雄港、華固、國建、太子、台肥、長榮航、華航、國賓等指標股都已見回穩。週三外資買超最多為國泰金+2.5萬張、中信金+1.3萬張、第一金7800張、富邦金+5000多張,顯示台股內需最重要的指標金融股仍是外資持續買超鎖碼標的,仍屬長多格局,短線震盪逢低可留意。

綜合分析,台股近期持續量縮整理型態,盤面量能集中法人鎖碼股(如新掛牌雷凌、柏騰、璟德、禾瑞亞、同欣電)、財報佳(如鋼鐵、食品等)、中小型股,外資法人則持續買超金融等大資產股。投資人近期操作難度較高,台股未放量突破9100點大漲前,可以五成左右資金來回操作長多的金融、內需、資產或財報佳的鋼鐵等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