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台股利多雲集,法人指出,人民幣升值題材將再度浮上檯面,配合4月營收出爐可望傳出佳績,有基本面強勁支撐,加上ECFA積極展開協商,政策面偏多等,可樂觀期待520馬英九總統就職二周年行情。

第一金投顧副總經理陳奕光表示,無論從景氣面、基本面、資金面、籌碼面、政策面、ECFA題材,以及台股現金殖利率佳等各個面向來看,520行情都值得期待,台股可望挑戰8,395高點。

馬總統2008年5月20日就職當天,台股一度衝高到9,309點,但收盤大跌226點;9月金融海嘯爆發,台股一路而下;去年520行情呈驚驚漲之勢;如今經濟情勢看好,使投資人對今年520行情特別期待 。

依統計,近十年來台股5月行情呈現五五波,即五年上漲、五年下跌,漲跌多有數百點的行情;儘管利多環繞,但市場對今年的520行情,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法人並提醒,5月最大變數是在大陸股市,陸股跌破年線後沒有漲上來,美股30日也下跌,國際股市將是短線影響台股重要因素。

統一證券研究部副總經理黎方國分析,5月中旬中、美兩大領導人胡錦濤及歐巴馬將再度於「經濟戰略會議」中會面,接著5月30日美國國會將表決是否將中國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在種種壓力下,人民幣升值已是必然趨勢。

多位法人一致認為,大陸五一三天勞動節假期過後,人民幣升值壓力會漸強,一旦人民幣升值,將帶動新台幣升值,營建、資產、金融等都將受惠,這些類股族群,也將是520行情政策風向球。

台股第一季季報繳出亮麗成績,陳奕光說,今年是金融海嘯後的第二年,從景氣復甦角度來看,成長力道最強,預估全年1,300多家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可望突破1兆元大關,回復到過去五年平均水準,較去年的7,500億元大幅成長三成多,整體獲利趨勢向上,明年更將會達1.1兆到1.2兆元,維持一到二成的成長。

國安基金近來持續釋股,陳奕光分析,國安基金釋持續釋股,是台股的一定賣壓,但並未對台股大盤形成重大影響,一旦釋股完畢,賣壓解除,同時ECFA預計將在6月底前簽署,政策面明顯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