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播報著「層出不窮」的「虎女郎」新聞,如果是從前的我,這八卦緋聞對我而言只是笑談,然而,就在「虎女郎」新聞爆發前沒多久,我才知道自己竟然成為了「蟲女郎」!

正當工作做掩護 騙色騙財不手軟

雖然早就對他的忠誠度存疑,但基於「男人沒錢就無法作怪」的單向思考(真是蠢啊!),壓根兒沒想到實情竟是如此不堪!他不僅是花心而已,根本就是工作不穩定,有一頓沒一頓,不伸手向女人要錢就無以為繼的「男蟲」。

與新聞披露的網路男蟲不同的是,這隻蟲並非透過網路來做掩護,而是以真面目示人,擁有正當職業(只不過時常換工作),透過工作的掩護才更讓人不設防。誰會想到有這種把工作當兒戲,名聲搞爛了就換地方待的人呢?

除了透過各種不同行業的外務工作來與各行各業女性接觸,也活躍於教會禮拜。虔誠教徒的假面之下,男人味的外表與經驗淬煉出來的口才,自然替他招來主動投懷送抱的女生。對著這些獵物,頻頻向神發誓愛妳而且一定會娶妳;手頭吃緊的時候跟每個「老婆」索取一點小錢,累積起來就足以生活;三不五時發表他的留學計畫或是投資計畫,希望妳可以資助他,讓他不用去解那個解了會虧本的外幣定存。

計畫了一堆,就是不跟妳計畫未來,總是託辭現在首要之務是讓他好好拚事業。等到妳發現不對勁,拚了那麼久還在原地打轉,而且除了剛認識時見過他的家人和一、兩個朋友外,就沒再見過他的其他親友,只是一直讓妳請他吃飯,讓妳幫他打掃住處,不斷地壓榨利用。

自誇很會賺錢 帳單卻都女人付

我晉升「蟲女郎」時,同時存活著的「蟲女郎」不只一個,這當然是事後才知道的。從前老覺得很多事情很怪,但男蟲發揮口才加上裝瘋賣傻,經常也就不了了之。譬如,國外出差次數超頻繁而且總是橫跨週六、日(其實就是不要我打擾他跟別的「老婆」約會);認識很多與他正職工作無關的人,通常是什麼總的甚至開公司的什麼姊,連絡之頻繁像是在做事業一樣(其實就是在經營副業的人脈);誇口自己工作能力強,很會賺錢,但對「老婆」極為小氣,還常要女人幫他付各種費用;經常行蹤交代不清,遭到質問還會發脾氣。

這些事情現在說來容易,但當時基於愚蠢的單向思考,我怎麼也想不到這個男人的情況不是一般女人擔心的男人有錢出去亂搞,而是反過頭來當女人花心的對象。

用愛來包裝騙行 善良傻女人總是上當

男蟲利用相同伎倆騙吃騙喝騙財騙色,事跡敗露之後就換到外縣市去工作也繼續行騙,等到原本的地方風聲漸歇,而外縣市也已經鬧得不可開交時,就再回到熟悉的原地,換個行業重新再來。因此,他遊走於中部與南部兩大城市多年,而且基於熟練的業務話術與具有男子氣概的外表,以及極可能是偽造的學歷,總是可以輕易找到工作。

記得有人曾說過,愛是看清自己本質與極限的機會,而很多操弄的行為都會用愛來包裝,這位男蟲的眾「老婆」們都太過善良而且太過佛心來的,才會傻傻不斷付出愛,讓他有「軟土深掘」的機會,也可以說男蟲慧眼獨具,看得出哪些人適合當被他壓榨的「老婆」吧!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社會新聞的事件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它卻真真實實的往我頭上一砸,徹底摧毀我的智商,還好一切都已經過去,周圍的人都極力幫助我重新站起來,讓我十分感激。身為前「蟲女郎」,跌了這麼大一跤,雖然傷口很大很痛,但也讓我從中領悟到人生的課題,更看到人間的溫暖。或許這種社會事件永遠不會停止發生,如果妳周圍的人正好遭遇到,希望她和我一樣幸運,有許多溫暖的手向她伸出,可以很快的再度展開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