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來台投資成為激勵加權指數幾乎全面漲停的功臣,保德信投信認為,由於有7%的漲跌幅限制,因此單看現貨漲幅相對較無意義,反而是新加坡交易的摩根台指期貨因無漲跌幅限制,上漲幅度高於加權指數,依摩台指漲幅推估,下周台股現貨指數維持上漲機率仍高。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勝發指出,新台幣近日因海外資金匯入呈現升值走勢,若外資買超能持續,則台股資金行情將有再度點燃機會。

施勝發認為,短期在政府作多政策明顯下,預估指數大幅回檔機率降低,若無重大利空,可望在季線獲得支撐,惟上檔空間仍視外資動向而定,建議短線投資人配合題材、跟隨盤面主流類股順勢操作,並嚴設停利停損點;長線投資人建議應觀察第二、三季景氣,若確定呈現逐季回升趨勢,再採分批布局的操作策略。

新光投信認為,金管會開放陸資投資台股,將使台股產生結構性轉變,從國內三大期指的強勁表現,看出市場對台股後市看法轉趨樂觀,加上新台幣持續升值,可以發現海外資金大幅回流台灣,外資大舉加碼台股意味濃厚,台股在資金面表現強勁。

新光投信指出,預料未來陸資來台加碼標的,將以各產業龍頭股為主。

除電子股外,金融、資產、營建等權值股,也都是陸資未來加碼的口袋名單,台股在這波陸資加碼的磁吸效應下,5 月將有機會上演一波資金行情,在5月20日馬總統就職滿一年前夕,台股多頭氣氛濃厚,投資台股買點浮現。

華頓投信投資長暨台灣基金經理人楊師銘表示,雖然前幾天台股因豬流感事件回檔,但陸資「錢進台股」的想像空間太大,雖然初期只開放大陸合格機構投資人(QDII)3%的額度,仍激勵台股全面走揚。

楊師銘強調,雖然短線上各類股雨露均霑,就中長線看來,QDII畢竟不是台灣本地資金,對於中小型類股的熟悉度不像投信或一般散戶這麼高,大型權值股將會是陸資首選;基於互補原則,績優電子股也有機會受到陸資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