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今年第1次評估報告,因總統選舉因素消除,在三項評比項目中,我國的政治風險指標進步最多,從全球排名第15名、亞洲排名第3名,進步到全球第11名、亞洲第2名。

     BERI一年發表三次報告,評比項目包括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匯兌風險。根據BERI昨日發表的評比報告,台灣的投資環境持續被列為最高的1A等級,屬於低風險、適合進行投資的國家。

     我國投資環境評比總分73分,跟去年比較,進步1分,排名依舊為全球第6名。在亞洲地區,排名仍維持第3,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優於中國、馬來西亞、南韓等國。

     經濟部投資處指出,這次台灣的政治風險指標分數增加2分,達61分,在亞洲排名僅次於新加坡,而且優於日本,主要是立委、總統大選相繼結束,連帶使政治風險項目之下的宗教與族群問題、民族主義與貪污程度降低等,我國均得到很高的評價。

     在營運風險指標方面,台灣的評分為72分,全球排名第3名,與上次評比相同,分數則增加1分,次於瑞士及新加坡。BERI認為,台灣在2008年、2009年,營運風險將呈穩定且持續改善狀態。

     台灣的匯兌風險指標得分85分,全球排名第5,與上次評比相同,在亞洲地區次於日本、新加坡。 BERI預測台灣投資環境2009年及2013年總體投資環境將持續改善,分數將分別為73分、74分,排名可望持續居全球第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