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釋出第二季營收成長15%的利多訊息,昨(1)日已讓港商麥格理資本證券將投資評等調升至「表現優於大盤」,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更將IC設計類股投資評等全面調升至「加碼」,點名聯發科、瑞昱、立錡、創意電、聯詠等「五虎將」。

     受到新台幣匯損、員工分紅費用化、美國經濟衰退影響,致使第一季獲利數據普遍欠佳的科技股,法說會結束後大多遭到外資圈sell side分析師調降財務預估值,聯發科異軍突起、以優於市場預期的第二季營運展望、打破法說會前外資圈部分空頭論調,尤其難得。

     麥格理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劉華仁認為,先前對聯發科看法保守的原因主要是基於獲利下滑的考量,過去已連續兩季年獲利呈現下滑走勢,但從第二季起在成本控管與產品組合發威下,已初見回穩跡象,儘管能否止跌向上尚不得而知,但隨著下半年65奈米製程轉換與新一波產品循環開始,好日子應該不遠。

     劉華仁認為buy side客戶不應將焦點放在2008年獲利可能零成長上,而是往後看,因為2009年獲利可能成長16%,因此,500元目標價設定在20倍2009年每股獲利基礎上。

     聯發科第二季營運展望樂觀的消息,對今(2)日開盤的IC設計族群股價應有激勵作用,事實上,在過去6至12個月IC設計族群股價表現劣於大盤達20%至30%後,陸行之也在財報結束後將IC設計類股投資評等全面調升至「加碼」。

     陸行之點出調升原因主要有五個:一是員工分紅費用化約衝擊20%至30%的2008淨利的消息已反映在股價中;二是新台幣升值所帶來的匯損衝擊也在第一季財報中反應完畢;三是IC設計產業不像其他半導體供應鏈,會受到金價上漲與產能利用率下滑的影響;四是IC設計產業沒有庫存調整問題,第二﹣三季營收成長動能看好;五是無論是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或投資價值,幾乎都在第一季觸底。

     目前陸行之所追蹤的半導體產業中,IC設計是繼面板與IC封裝測試後看法轉趨正面的族群,除了原本就看好的聯發科、瑞昱、立錡、創意電外,將聯詠與盛群投資評等從「賣出」分別調升至「買進」與「繼續持有」,較看好聯發科、瑞昱、立錡、創意電、聯詠等五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