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陸資來台,陸資概念股超夯,證交所敲定21日邀請香港、上海證交所高層來台舉行「兩岸三地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高峰論壇」。專家指出,相關ETF將成熱門標的,占台灣50成分股權重較高的台積、鴻海、宏達電、台塑等成分股,更可望獲陸資青睞。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表示,國內投信發行、上市的11檔ETF,對應的成分股涵蓋國內上市公司七、八成的權重,等於是篩選後的「質優股」,對初期來台的陸資會是容易選擇、很好的投資標的。

他認為,11檔ETF對應指數的成分股,特色是權重型、中型指標型、高股息概念、成長型、科技型、金融指標型、兩岸投資型等,具備台股的高股息、高獲利、高殖利率、低本益比的「三高一低」特性。

因此,開放QDII來台投資,11檔國內ETF會因成分股不同特色及彼此間共有特色,成為最熱門陸資來台概念股;其中,台灣50、寶金融、高股息、FB科技、台商50等ETF,都是陸資來台投資可觀察標的。

以市場熟悉度來看,台灣50ETF對應的指數成分股多為台積電、台塑、中鋼、國泰金、鴻海、遠紡、統一、台肥等各類股的權重型龍頭股,台灣50目前也是券商發行權證的熱門標的,預期應會是開放QDII來台後最夯的ETF。

另外,兩岸金融合作是目前台股熱門話題,也是政策實踐的極重要類股,寶金融是11檔ETF唯一在10元以下、股價最低的ETF,開放陸資後後,未來應也有機會表現。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把擴大ETF商品列為今年發展資本市場的重大業務項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