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帶著自認為最完美的禮物來到上帝面前。

第一個呈上禮物的是地球上最強大國家的國王,他志得意滿地獻上雄壯的軍樂隊表演,數千人在他的指揮下,沒有一點失誤。

表演結束後,上帝點點頭。

第二個獻上禮物的是世上最有錢的富翁,他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請工匠用各式各樣的寶石鑲成一支光芒璀璨的權杖。

上帝微微一笑,就把權杖遞給一旁的天使。

接著,眾人紛紛獻上禮物,上帝不是點點頭,就是笑一笑。

最後,一個小女孩走上前,她的衣服和鞋子因為長途跋涉而佈滿灰塵。

她走到上帝面前,舉起手上的一把雛菊,怯怯地說:「我所有的錢只夠買一把花,但我還是想把這束花獻給您。」

上帝看著小女孩,接過她手上的雛菊,並把她抱上自己的膝,慈愛地說:「這是我收到最珍貴的禮物。」

聽到上帝這麼說,獻禮的群眾開始鼓譟起來。

首先發難的是最早獻上禮物的國王,他忿忿地說:「這不公平,難道我國所獻上的歌舞不如這束小花來得壯麗?」

最有錢的富翁也跟著啍聲道:「難道我獻上的寶石權杖不如一束花珍貴?」

上帝回答道:「你們任何一個人的禮物都沒有這束花來得珍貴,因為這束花是她的全部,她向我獻上了她的全部,你們之中,還有誰對我如此全然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