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藝人在媒體上爆料與已分手的女藝人的隱私,並且指出女藝人17歲時與他發生關係,「竟然」已經不是「處女」。

此則八卦一出,四面八方砲火隆隆,撻伐男藝人,同情女藝人,鬧得沸沸揚揚。用這樣的爆料方式去談分手女友,男人的心態非常明顯:「看看這女人多不自愛。」卻沒想到旁觀者的心態,其實是:「這男人實在沒品,還好他們已經分手了。」對於受害的女性,既同情又慶幸。對於爆料的男人,既不齒又憤怒。但我們都很清楚,他不是第一個做這種事的男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吃飯炫耀上了名女人
男人利用網路或媒體公開女人的隱私,尤其是與性相關的隱私,層出不窮,是因為他們深知有利可圖。首先是某些男性仍可悲的以為與女人發生性關係,表示自己是個強者,征服了女人,迫不及待的四處宣揚。我聽過某位頗有社會地位的男人,誇耀似的對一點也不熟的、同桌吃飯的男男女女宣告:「我昨晚和某某(一位成功的名女人)上了床……」接著是一連串評語。那時還很年輕的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心中的驚訝、失望與憎惡感。此後,不管這男人取得多麼高的成就,我無法消除內心的輕蔑。
社會長期以來對女人要求的「守貞」觀念,依然左右許多人的看法,我聽過最荒謬的指控是丈夫指責妻子無恥,因為妻子在婚前就和丈夫發生關係,雖然那是妻子的初夜,丈夫婚後20年追想起來,依然覺得妻子不貞、淫蕩。「她和我發生關係,就有可能和任何一個男人發生關係。」
對女人的要求與期望這麼高,男人的品格也該提升才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就是,心胸開闊一點,嘴巴關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