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證券招親案昨天截止到期,但沒有任何結論,確定全案不了了之,這宗自去年5月以來傳言不斷的併購招親案,就此成為無言的結局。

群益證大股東宏泰集團林家,昨天維持一貫的沉默,沒有任何宣布或聲明;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則說,本來就沒有要賣,公司內部也沒有討論過,如果之前有說過要做甚麼,現在當然要澄清,但經營團隊不曉得大股東怎麼想,怎麼做,大股東也沒有提過,經營團隊完全被蒙在鼓裡,現在也沒有任何消息。

周康記說,群益證應該不會賣了,如果買賣雙方已經談過了,沒有答案,以後還能賣給誰?

買方元大金控也低調表示,4月30日是雙方約定買賣協商到期日,既然時間已過,賣方沒表示,也沒說要延期,代表沒結果,雙方也沒發布任何消息,全案應該就是結束了,以後不用再提了。元大金控高層說,當初報價給賣方的提議內容,是有附帶條件的,包括約定4月30日到期後,自動失效,現在既然沒有任何動靜,之前的提議已經不算數,總不能沒完沒了持續下去。

業界研判,群益證大股東宏泰集團林家,透過外資財顧摩根士丹利,通知元大金控入圍進行第二階段談判,但買方沒有非拿不可的壓力,不願不計成本出價,雙方議價因而沒有共識,賣方雖有意待價而沽,但買方不願一直枯等下去,時間一到,因而自然截止談判。

這是繼多年前,群益證券與國泰金談合併不成後,群益證再度招親流局,市場如何看待,或許會反映在週五的股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