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剛為了他老婆麗雅最近的奇怪行徑傷透了腦筋,女兒娃娃上幼稚園後她去找了一份全職工作,有時根本來不及回家煮晚飯,就叫他包自助餐回家跟娃娃吃,後來又說星期天要上日文課,4小時的時間得請個鐘點保母來帶娃娃,他們的衝突變多了,而且麗雅常跟朋友約,每次出去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她甚至把頭髮剪成齊留海的娃娃頭還染成栗子色。


打扮年輕冷推女兒
「妳到底怎麼了?」大剛每次問,她都說:「沒有啊!」「那為何買這麼多衣服,很花錢耶!妳知不知道娃娃上的幼稚園很貴?」大剛看到她提百貨公司的袋子回家就很氣,「我花自己賺的錢為何不行?」麗雅聲音也提高,免不了又是一頓大吵。他們住的是兩房一廳的小公寓,小歸小,還算溫馨,但麗雅卻說她要搬出去!「我快窒息了。」爭吵時她哭得聲嘶力竭,與她那亮麗年輕的髮型不太相稱,娃娃哭得好厲害,她抱住麗雅的腿喊媽媽,麗雅竟推開她啊!「你是不是有外遇?」大剛問她。不然還可能是什麼,花錢、打扮、晚歸、爭吵,還鬧到要出去租房子,但麗雅哭喊說:「我需要自己的空間,我感覺自己要精神崩潰了。」但她看起來好得很啊!
她堅持要在附近租小套房,大剛根本拗不過她,她說她還是會回家,只希望有個自己的地方待(那為何不去睡客房?)她說她沒外遇,只是想靜一靜,好好釐清自己。她拿出精神科開的抗憂鬱藥物,「再下去我會自殺的。」麗雅說。大剛才好想死勒!他得付房貸付車貸付娃娃的幼稚園費用,誰來幫幫忙讓他喘口氣?可是,他也不可能眼睜睜看她尋短,「妳真的會回來嗎?」他問,麗雅說:「我離開就是為了要挽救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