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賺2個資本額的9檔股票



精品高價股誰最具股王相



愛賭是人類天性,從吃角子老虎到跑馬、棒球、選舉,通通都可以賭,你可知道世界第三大富豪就是開賭場的!

從2006年11月2日到2007年1月3日,短短2個月時間,台股從最低7005點一路漲到7999點,漲了將近1000點!而且每天幾乎都有70~80檔股票漲停,盤面精彩無比。

※股王爭霸戰繼續上演

不過,同期間,股王宏達電、股后大立光卻逆勢下跌,就在「山中無大王」、小賊活蹦亂跳之際,高價族群也刮起「股王篡位風」,生產CMOS感測元件的原相(3227)挾Wii概念、伍豐(8076)挾博奕概念旋風,雙雙大漲,其中原相最高飆到586元、伍豐最高漲到519元,大有挑戰2007新股王寶座意圖!

※股王需具「三高一低」要件

當上股王,不怕貴,只要貴的有道理,就會有追隨的崇拜者。股王大抵需具備高獲利、高成長、高本益比、低股本「三高一低」特性。

先談股本,「股本一定要小」,就好像高檔精品包一定有一兩款是限量發行,所以,股本一定要小,但扣掉董監持股後,又要讓法人可以建立部位,因此,20億元以下最好,在9檔高價精品股中,益通4.03億元、伍豐5.36億元、原相10.3億元、大立光12.13億元、茂迪14.1億元,這些個股均具備籌碼面輕盈的優勢。

獲利部分,初估2007年就有48檔股票的EPS有挑戰1個資本額的實力,而其中又有9檔精品高價股的EPS有挑戰2個資本額的潛力(表1)!分別為宏達電預估EPS有機會達65元、大立光40元、益通26元、聯發科26元、伍豐24元、原相22元、茂迪22元、南電21元、可成21元。顯示2007年每股獲利王應仍是宏達電與大立光。

※伍豐、原相EPS成長率驚人

不過,如果比預估EPS的成長率,則以伍豐EPS成長率92%、原相76%、茂迪61%等,預估EPS可能出現最驚人的成長率。資本市場對於尚處在高度成長軌道的潛力產業個股,往往樂意給予較高的本益比,因為「想像空間大」。

這就好像在2005年底、2006年初,市場普遍預期宏達電EPS可達50元,因3G手機領域正處全球需求高成長期,而宏達電又是供給寡占的角色,因此,市場熱情給予宏達電25倍左右的本益比,而宏達電歷史最高價也來到1220元左右。

目前的原相、伍豐產品正處在高成長期,原相更是獨家供應全球狂賣的任天堂Wii搖桿感測元件,「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因此,市場也大方給予25倍本益比,如果未來Wii出貨量再超乎預期,原相EPS將可能挑戰更高水準,因此,原相的確最具新年度股王相,1月初也正式當上了股王。

此外,太陽能股益通本益比22.5倍、茂迪19.7倍、博奕概念股伍豐本益比20倍,則可能一爭股后之位。尤其若參考香港的「濠賭股」本益比:新濠國際(0200.HK)本益比34倍、信德集團(0242.HK)本益比68倍,去年10月甫掛牌的金界控股(3918.HK)本益比在75倍,伍豐的本益比仍頗有空間(表2)。

※博奕商機的新富貴

樂透彩也是各國賭博大眾化的一種花樣,當然衍生出不少博奕商機。2005年伍豐就出貨韓國樂透機台,不過,該專案訂單僅占其營收5%,而2006年受惠希臘Intralot與大陸彩券機台,比重提升至30%以上。伍豐是歐洲希臘樂透彩券商Intralot的POS硬體獨家代工廠商,據了解未來3年配合商機就有6~7萬台。

而2008奧運已開始暖身,伍豐近年切入大陸彩券機市場不遺餘力,目前以體育彩券機台為主,由於機台軟體將由DOS版本轉為Linux版本,因而出現換機潮,其由大陸體採中心依各省需求招標,伍豐則透過當地代理商TIT參與競標,據了解,於大陸已招標省份已享有近70%市占率,估計將成為伍豐2007年彩券機逾1倍成長大動能之一。

法人圈因此看好伍豐2007年營收可上看41億元,較2006年的23億元成長78%,EPS上看24元,較2006年12.5元勁爆成長,有機會晉身股王、股后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