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希華(2484)

〔基本面〕:

石英元件廠希華受惠於網通﹑手機﹑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旺季帶動﹐訂單逐月增溫﹐去年第三季營收達3.66億元﹐單季獲利7700萬元。不過,去年大陸十一長假,以及台灣中秋假期等工作時間減少因素﹐原預估旺季營收成長幅度恐與假日影響抵銷﹐第四季營收表現下滑,希華晶體11月營收為 1億元,毛利率為29.71%,自結去年前11月獲利2.38億元,年增率61.9%,稅前每股盈利為2.14元。聯發科及TI手機晶片廠,為降低手機晶片成本,提升晶片效益,轉為搭配較低價的XTAL(石英晶體),共同搶進大陸手機市場的激勵,國內石英元件廠的希華及晶技也成為最大受惠者。

〔技術面〕:

股價從12月先蹲後跳,在半年線附近的18.65元獲支撐,反彈穿越去年11月的20.55元,以及去年8月的21元高點,一路沿10日線走揚,並在23.2元間出現日大量1.5萬多張,若能續創波段新高,可視為換手成功的訊號。

 

 

東貝(2499)

〔基本面〕:

東貝搶進白光LED背光源商機﹐去年第四季中小尺寸LED背光源整體出貨量將提高至4千萬顆﹐今年白光LED背光源佔營收比重將提高至23成﹐若加計手機部分﹐背光源比重將一舉提升至5成﹐將帶動營收成長34成﹐全年營收目標將挑戰30億元。此外﹐NB背光源部分﹐目前也已與模組廠積極進行認證﹐且已小量試產﹐東貝預估﹐今年第2季到第3季﹐NBLED背光源的出貨量即可望放大﹐第二季起單月營收可望跟著放大﹐並挑戰3億元的水準。而在照明市場方面,外傳也與鴻海集團相互結盟,形成競爭優勢,以今年LED背光源可望大舉進入面板市場下,東貝挾與面板廠奇美電,還有上游晶粒廠璨圓的整合效應,營運將漸入佳境。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9月的21.4元落底,反彈穿越季線、半年線之上,並順利站上年線30.5元,目前10日及月線支撐在30元附近,若能突破32.8元高點,將有進一步挑戰去年高價頭部的解套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