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周四的一波廣泛漲勢,推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下史上最高收盤水準,Nasdaq指數亦上漲至近六年高點。油價重挫近4%,引發了股市的漲勢。這波漲勢動能使得投資人不再在意債券殖利率上升及英國央行意外升息的衝擊。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2.82點或0.59%至12514.98 。

Nasdaq指數收高25.52點或1.04%至2484.85。

S&P 500指數收高8.97點或0.63%至1423.82。

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收低1.41點或0.29%至482.36。

油價周四持續下挫,一如今年以來的跌勢,反應美國東北部天氣溫和,及供給短缺的擔憂減緩。

紐約2月原油大跌2.14美元至每桶51.88美元。

分析師說,能源價格下跌,對股市屬利多。部份資金退出原油與其他商品,轉進科技股與醫藥股,市場出現輪動漲勢。

今年以來,原油與汽油價格跌勢不斷。能源價格下跌有助減緩通貨膨脹壓力,使得消費者擁有更多的現金。

但是油價不斷下跌,及商品股的賣壓--如原油服務公司,白銀與金屬等--引發了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

這些類股周四回穩,加上今早的申請失業金人數據利多,有助投資人更加相信經濟的穩固。

此外,過去六個月支撐股市上漲的因素中,許多至今仍有效,包括經濟減緩,但不致衰退,油價回檔,預期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稍後可能降息,及企業盈餘成長強勁等。

未來幾個月,股市難免回檔,但大體而言,推動股市上漲因素仍將具有效用。

除了油價近來下跌外,另一項經濟的利多訊號是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7月以來最低水準。

因物價壓力,英國央行今日意外調高利率一碼。分析師原預期英國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下次會議定於1月底舉行,預期將維持利率不變。

債券價格下跌,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4.73%,周三尾盤為4.68%。

個股走勢中,Genentech (DNA-US)上漲3.67至 87.41美元。該公司於周三晚公布第四季營收與盈餘均高於去年同期,亦高過分析師預估。該生技公司還發布了 2007年獲利預估,亦高於分析師預期。

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上漲0.02至28.70 美元。該公司控告蘋果公司新型iPhone商標侵權。

eBay (EBAY-US)上漲0.94至30.24美元。消息指出,該公司以3.10億美元併購線上票務經紀商StubHub。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4.2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 21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