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21檔籌碼可能鬆動的個股名單
 
 
 
在力霸集團財務風暴強震下,台股11日空襲警報再起,指數一度重挫逾百點,由於市場信心崩潰、資金動能裹足不前,短線「融資多殺多」有可能引爆。統計台股短短一周,市值更已蒸發近8,000億元。

力霸、嘉食化是在上周五聲請重整,截至11日止,五個交易日台股共重挫315點,市值更從19兆6,866億元縮至18兆9,032億元,約有7,834億元市值消失,再以約700萬股民分攤,一周來平均每人慘賠約11.19萬元,荷包大幅失血。

台股11日是以小漲開出,但在力霸風暴蔓延下,不久即出現恐荒性賣壓,盤中多達百餘家公司打入跌停,弱勢指標包括高價股、力霸概念股、營建、紡織等,終場指數下跌79點,收7,618點,成交值則擴增到1,606億元。

在法人動態上,外資11日賣超12.48億元,但投信小買2.49億元,自營商賣超15.58億元,三大法人合計減碼台股25.57億元;整體而言,在亞股走勢不佳、力霸風暴未除下,短線買賣觀望氣氛濃厚。

在國際股市方面,泰國政府限制外資新措施又再度演出朝令夕改戲碼,但已對亞股走勢造成傷害。日、陸股市11日同步下挫,韓股則逆勢走高。

市場人士表示,台股11日仍籠罩在力霸集團財務風暴的低氣壓中,但政府基金一早即加碼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金融股的第一金等也有小幅加碼跡象,否則台股11日跌幅會更大。

分析師表示,市場對政府這次處理力霸集團財務危機的做法已投下不信任票,受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加上消息面利空不斷,使台股大量跌破月線,加上融資增幅明顯,短線籌碼更加凌亂,在利空未除情況下,台股短線將持續震盪,或有可能出現融資多殺多與獲利回吐賣壓出籠的不利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