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六補行開市提前反映美股大跌的利空,今天開高後震盪,不過,亞股下跌,電子股中的面板、華碩、金融股殺盤,中信金亮燈跌停,拖累加權指數下半場翻黑,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3點,以4453點作收,成交值 558億元。
 
韓國面板大廠 LGD面板股法說今天率先登場,預估第 4季虧損情形將備受矚目。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法說也將在1/22台股封關後舉行,法人預估友達受到面板價格下跌及產能利用率低於預期的影響,第 4季每股虧損恐怕達 2元,股價開高走低,盤中跌幅超過半根停板,面板股同步走跌。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台積電終於在農曆年前盼到急單,且封測雙雄矽品、日月光都接到晶片大廠的訂單,預估半導體產業在今年第 2季景氣就可回溫,激勵今天台積電尾盤急拉,矽品、日月光股價持穩在平盤之上。

太陽能新兵新日光今天掛牌上市,盤中股價較承銷價翻了 1番,蜜月行情走俏,讓太陽能股全面上漲,成了盤面漲勢最整齊的族群。

14家金控去年稅後盈餘合計不到 100億元,早盤獲利王中信金還撐在平盤之上,但二次金改的陰影在盤中籠再度籠罩,中場被快速打到跌停鎖住,元大金跟進重挫;國壽去年出現近50年來首度虧損,國泰金盤中重挫,和富邦金連袂壓低金融類股的走勢。

台股今天先挫電子股中的面板股、華碩,再殺金融,尾盤傳產龍頭股台泥、亞泥、台肥、長榮航跟跌,尾盤雖有台指期急拉,帶領加權指數一度翻紅,但最後一盤權值股遭摜壓,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3點,雖無力回攻4500點,但仍穩穩立在4400點之上,台股在4500點附近形成橫向盤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