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四(11)終場加權指數以7618.55點收盤,大跌79.97點,市場成交量為1610.39億。

美股方面,儘管油價再度大跌影響石油類股下挫,不過蘋果電腦受益新型手機iPhone再度大漲6.8%,另外道瓊成分股Aloca獲利上升加上數檔晶片龍頭股帶動,週三的美股震盪後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上漲收盤,其中科技股漲幅較大。而週四(11)的台股,雖然在美科技股續漲激勵下跳空站回月線,台積電股價更是一路走高,不過力霸風暴延燒至「亞太固網」,傳產類股應聲全面重挫,指數震盪後由紅翻黒,午盤過後電子難敵賣壓,市場多殺多賣壓出籠,終場加權指數再度以大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利空衝擊指數一路拉回修正,未來指數若不能迅速止跌收復月線,預料盤勢跌深反彈後,恐將陷入弱勢盤整型態。另外,週三(10)資券變化部分,融資增加13.3億至2843.15億,融券減少25827張至81.74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11)盤後,外資賣超12.48億,投信買超2.49億,自營商賣超15.58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5.57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11)跳空開高震盪,但因傳產權值股重挫,台指期拉回平盤附近震盪,午盤過後受現貨大跌影響再度急殺,收盤時正價差為8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受利空衝擊失守月線支撐後,多方信心可說相當脆弱,預料台指期短線仍將受消息面主導,盤勢劇烈震盪在所難免。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月走勢雖然大致維持緩漲急跌多頭走勢,不過短線國內外利空頻傳,期指亦不敵利空大幅拉回修正,多頭期待的元月紅包行情恐將因此大打折扣。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805口上升到4572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2227口略升為淨空單2286口,法人空單部位雖減少,不過盤勢若不能迅速止跌,大戶多單部位恐將因而鬆動。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11)開盤雖一度力圖反攻月線,但因摩根權值股在傳產及金融部分表現仍然相當弱勢,摩台尾盤亦下殺翻黒,收盤正價差為0.8大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三的1月份未平倉量減少4509口至20.4萬口,外資多單部位因股價續挫,短線恐將持續減碼。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亞股近來大幅拉回修正,外資買進做多意願現階段明顯降低,後續若國內利空持續,將更不利摩台期多方反彈攻勢,故買賣仍先空手觀望,靜觀台股跌深反彈後消息面的變化,再來決定多空進場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