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豐證券繼上周調升台股投資評等至「中立」後,今日趁勝追擊,挑選了牛年十大飆股:中鋼(2002)、中信金(2891)、宏達電(2498)、群創(3481)、茂迪(6244)、台泥 (1101)、台灣大 (3045)、健鼎 (3044)、台積電(2330)和緯創(3231)等一一入列。

匯豐證券亞太策略分析師謝家瑜指出,全球金融海嘯餘波盪漾,台灣企業有將近90%的獲利來自海外市場,因此,今年操作首重「防禦之道」,選股策略則採「由下至上(Bottom-Up)」的原則。

今年元旦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匯豐證券搶先調升台股投資評等,雖然也提出對今年指數高點–5000點的預估值,但已不再「數字」上作文章,轉以較務實的操作布局為目標,建議加碼金融、水泥;避開電信、航空和塑化等已趨成熟、高度競爭的原物料族群,及科技類股;選股方面,則建議投資人著量買進各類型藍籌股。

謝家瑜認為,從過去的經驗顯示,產業龍頭與大型藍籌公司,不僅經得起風吹雨淋,在景氣衰退與產業重整之際,也最能夠趁勢擴展市佔率,具備十足的防禦性價值。因此,匯豐證券即便建議減碼手機、PC族群,也從中挑選宏達電(2498)和緯創 (3231)。對於半導體產業維持「中立」看法,預估今年整體營收下滑10%,不過,重申「加碼」台積電。非電子類股則看好中鋼。

而在大型藍籌股之外,匯豐證券同時期待兩岸關係發展,認為金融與水泥兩大族群,將是現階段兩岸政策下的受惠題材股,格外看好中信金與富邦金(2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