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四1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537319口比前一日增加7.4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4.9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3萬口,集中在7700~78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700call,成交量為8.5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下跌39%put的總成交量約28.7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6萬口,集中至7500~77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600點的Put,成交量為7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41%。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96.39%上揚至115.49%。指數重挫,賣權交易量明顯放大。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四1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上揚0.92%,約為18.65%1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揚2.22%,為18.66%;而Put的隱含波動率約較前一交易日下滑0.38%,為18.64%。以1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變化來看,買權波動率上升而賣權隱含波動率下降,市場認為空方有過熱現象。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四1月未平倉callOI增加1.5萬口,累積OI3.9萬口,而put的方面,減少1.1萬口,累積OI32.1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8000點序列,OI減少1651口,OI累積為8.9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7500點序列,OI增加5364口,OI累積為4.7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7500點的序列,而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8000點序列。另外,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持續下滑6.02%,至82.03%


《市場綜觀》1月份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500賣權及8000買權,買權未平倉量繼續增加,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連續七日下滑,壓力持續增大。賣權未平倉量增加幅度,主要增加在7500,而上檔買權增幅最大在7700~7800序列,指數震盪區間明顯向下移動,特別是在上檔壓力區。由波動率變化上來看,價平附近的買、賣權波動率呈現同步上揚,顯示市場認為空方有過熱現象,買權買方進場意願升高,極短線上指數容易出現激烈震盪。目前在上檔壓力倍增下,而下檔支撐也開始減弱,因此短線上若逢指數反彈,宜先偏空操作,多方則靜待盤勢回穩之後,再行進場佈局,暫勿過度進場搶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