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台股今(11)日盤勢很簡單,在台積電抬頭挺胸,一舉化解連日下測支撐走勢劣勢。台積電今日率權值股同步漲升,台達電漲停,聯電、茂德、矽品、華碩、廣達、友達領軍上攻,指數翻越下壓的 5日均線,以及月線反壓。終場加權指數以 7761.71點作收,大漲143.16點,成交值 1320.99億元。

本周週指數下跌 73.86點,周 K線連續 2周收黑。不過,在台積電帶頭漲升,也激勵大型權值股漲勢;儘管市場推測是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但市場買盤信心呈現回升,電子、傳產、金融股同步彈升,有利下周盤勢。

今天美股收漲,日韓、港股連動上揚,日股上漲 241 點或 1.43%;韓股大漲20大點,港股也再反彈 167 點。台股除台積電大漲力挽劣勢,在人民幣突破對美元匯率 7.8元創新高,今日資產股、中概股原物料股等傳產股漲勢整齊。

台積電、聯電日昨雖遭外資大賣,但買盤旋即進場,今日台積電大漲超過5%,聯電站上20元,漲幅3.8%;晶圓雙雄勁揚帶領權值股上攻,台達電盤中亮燈漲停,矽品尾盤數度亮燈,華碩、廣達、友達等漲升,推升指數上漲超過 100點。

此外,雖然宏達電持續下挫,但大立光在外資推升拿下新股王寶座,IC設計股創意持續飆漲停,帶動義隆電、聯陽、旺玖等強勢股繼續亮燈,帶動電子股輪動轉強。

法人表示,外資賣超減緩,預計將回復買超;而在大型權值股在大盤弱勢中適時轉強帶動,扭轉大盤連日下探支撐走勢。雖然下周將在面臨7800點之上反壓壓制,但以市場傳言政府基金進場,顯示政策偏多方向,估計還有機會釋出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