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MOU將於本周六(16日)生效,市場預期中國QDII即將來台投資,雖昨日再傳出央行將限縮投資上限,但熱錢依舊擋不住,昨(11)日台北股、匯市持續雙響炮,大盤資金明顯聚焦在新台幣升值效應下的概念股,包括營建、金融股,終場推升指數穩站8300點之上,收盤上漲42點,收在8323點,多頭躍躍欲試挑戰前高8369點。

     外資昨日再買台股近81億元,外資從12月下旬開始,已經連15買台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依照過去台股經驗,新台幣在第一季通常都有升值的慣性,加上非電子類股產業大多在第一季是傳統旺季,產業相對看好,參照過去329之前,營建及資產通常相對有行情,而近期原物料族群當中的鋼鐵及航運紛紛上揚,主要是反應報價的調升,上半年這種趨勢應該會更明顯,由於今年鐵礦沙及煤價調漲,提前拉貨的需求將使BDI指數再度向上,總結來說第一季傳產股看營建、資產、鋼鐵及航運等族群的表現;這從今年開紅盤以來的漲幅就可看出,以營建、鋼鐵和觀光等,新台幣升值概念以及報價上漲和落後補漲題材的類股為主。

     許家豪認為,電子股方面,近期中小型股回檔較多,主要反應12月OTC指數漲幅超過大盤10%,加上資金往傳產股移動,造成短線中小型股拉回整理,但是中長線趨勢走多的情況依舊未改變。

     另外,因兩岸MOU將在16日正式生效,QDII熱錢流入導致市場出現過熱的疑慮,但法人指出,由於初期額度僅有300億台幣,以現階段台股的成交量來推估,大約只需2-3個交易日即可被市場消化。

     昨日資金明顯轉進傳產原物料族群,電子類股成交比重一度只有四成低水位,不過,法人指出,台股要續揚,電子、金融仍是不可或缺要角,如果多頭要續往8500點挺進,電金不可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