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民黨在立委補選結果表現不佳,但這並沒有打壞外資的心情,隨著瑞信台股論壇和德意志中國論壇陸續登場,可望有利多題材傳出,加上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 (CES)透露出科技產業今年的強勁成長力道,外資對台股仍然是有高度的興趣。

在走出金融海嘯後,今年的CES可以說是百家齊鳴,新產品和新科技成了市場的最大焦點所在。里昂證券美股硬體族群分析師Steven Fox就指出,今年CES的情況遠遠比去年熱絡,而且無論是產品的廣度和深度,是過去3-4年讓他感到最為振奮的一年,而且從6-12個月的時間來看,需求面也並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外資半導體分析師指出,到目前為止,參展業者對於短期內的營運展望相當樂觀,也不擔心庫存問題,唯一要顧慮的可能是由於零組件供應吃緊,使得交貨時間延長。

巴黎證券先前就點出今年的CES有三大重點,其中之一包括3D影像技術,多家大廠都推出了全新的3D電視,LED背光也已經成為主流;另外一個重點則是上網功能,包括電視也內建無線網路,還有平板電腦、電子書等新產品也是主打行動上網的功能。

在論壇部分,除了德意志以外,今年瑞信證券也搶在年初舉辦台股論壇,而且主打中小型股的特色,在全球景氣復甦的帶動下,外資持續提高包括電腦及手機等科技產品的出貨預估,以電子業為重心的台股,勢必也將成為主要的受惠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