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夫妻剛度過結婚14週年的日子。14年,剛好是兩個「七年之癢」,當初沒癢,現在更應該不會癢了。

記得有一年,我們結婚紀念日,在家附近的飯店請家人吃飯慶祝,還訂了一個包廂。然而那是幾週年已不復記憶,老婆說是10週年,可能只有去查過往日記,方能得知正確的答案。

結婚紀念日的這一天,我們都沒有計畫做任何的慶祝活動,可能是老婆為了省錢吧?倒是這一天,在我主動的要求下,老婆才勉為其難願意讓我親她14下。我認為這一天該有別於其他的日子,做些慶祝活動或紀念儀式。

結婚愈久,老婆變得愈不浪漫,她總是認為老夫老妻了,幹嘛還玩這種年輕人的浪漫遊戲。有一句話說得好,不是因為我們老了而不去旅行,而是因為我們不去旅行,而使自己變老了。這句話也可以做如此的延伸:不是因為我們老了而無法浪漫,而是因為我們無法浪漫,而使自己變老了。

這一天上午,我先親了老婆4下,晚上又親了她5下,其餘的5下,我留給就讀小一的女兒親,我想讓她也參與這個特別的日子,讓她知道我們夫妻,也就是她的老爸老媽,是恩愛的。

在結婚14週年的這一天,我們沒有以任何浪漫的方式慶祝,而是我們一家三口以「親親」很平實幸福地過完這一天。若是要選擇的話,我覺得恩愛比浪漫更重要,因為恩愛可以讓婚姻生活持續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