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回不回,一路強漲上攻,外資買盤積極,成為推升台股上攻8300點的重要幫手,2010年以來的前五個交易日,外資全數買超,對上市公司更是已經累計買超494.57億元,若觀察連續買超日更是驚人,自去年12月21日以來,外資已經連續買超14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金額更高達1256.48億元。

外資看好台股元月外資行程滿滿,光是台股論壇就有瑞信證券以及德意志證券,而台股大漲、成交量放大,證券類股將是主要受惠族群,摩根大通證券去年12月就看好證券類股,今日又再度喊進,給予凱基證(6008)、群益證 (6005)、元大金 ( 2885)加碼評等。

而兩大外資論壇登場,更是激勵台股今日在向上強攻,觀察參與瑞信論壇的個股包括台塑、遠百、遠傳、創意、久元、大聯大,都受到歡欣氣氛激勵,股價盤上跳動,另外,瑞信證券今年以來一直看好的DRAM、下游硬體以及電子零組件等族群也有不錯表現,英業達、廣達、仁寶、緯創等NB族群股價笑開翻紅,DRAM族群的力晶、茂德、華亞科等漲幅最高的更來到5%,唯華碩、宏碁因日前股價連續漲多,今有些微拉回情行。

另外,中概股也是外資焦點之一,德意志證券指出今年下半年在兩岸政策加速開放的情形下,台股會有不錯表現,今日中概股包括台玻、冠軍、統一、遠東新等也是演出上漲行情。

不過,台股激情大漲也來部分外資謹慎態度看待,指出台股過去七個星期以來已經彈升11%,雖然自去年底也看好台股在2010年第一季可以上攻8000點至8500點,不過情緒性的跳升快過理性的利多題材,類股輪動已經有過熱的趨勢,另外1月7日的成交量逼近2000億元,更是自去年6月以來的首見,雖在景氣逐漸回溫的情形下,仍對台股維持正面態度,但也提醒投資人應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