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資金效應全面發酵,台灣上周仍是外資的最愛,單周加碼台股約15億美元,已第四度穩坐單周買超冠軍;近1個月吸金規模更達41.93億美元,遙遙領先南韓(16.49億美元)、印度(15.39億美元)。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今年第一周,亞洲股市便延續2009年末的強勢格局,除了中國之外,幾乎全面收紅,其中台股單周上漲1.1%,收在8280.9點,去年吸金力道始終名列前茅的南韓、印度股市,也分別上漲0.7%與0.4%;東南亞股市的表現亮眼,上周印尼大漲3.2%、越南5.3%、菲律賓0.8%。

     亞洲可能持續股匯齊升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根據彭博資訊和各地證交所的數據,今年以來2周,外資買超台股已達26億美金,遠勝於南韓的14億美金、印度的10億美金;若再看買超天數,外資已連續15天買超台股,同樣是亞洲第一,也創下2006年5月以來外資連續買超台股最長紀錄,迄今15日的買超總金額已達1333億台幣。

     石永平分析,觀察亞洲新興股市動向,自去年12月起,外資即不斷加碼,各國指數也屢創新高,預期資金流入的趨勢將不會變動,短期內亞洲可能持續出現「股匯齊升」的光明榮景,未來行情值得看好。

     股價淨值比朝2.5倍邁進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雖然台股目前股價淨值比已來到2倍左右,但以台灣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將高達50%以上,以及資金充沛等優勢的帶動下,台股股價淨值比可望朝2.5倍以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