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風流倜儻的亭風在高中教書,不時收到女同學愛慕的信件,為了保護雙方,他把持得很好,也很會處理,沒有讓這些尚未成熟的女孩幻滅之後又受到傷害。
通常亭風收到信後,會鼓勵她好好念書。「這段時間並不是妳談戀愛的最好時機,等妳考上大學以後再說!」前來告白的女孩雖然會有點痛苦,但不至於太傷心,至少可以把目標轉移到準備大學的考試,未完成的感情有時候還會化為激勵,幫助她考上比預期中還要好的學校。
根據亭風的經驗,曾經對他表白的女同學,等到考上大學,就不會想要回頭再續前緣。他說:「她們飛上枝頭成鳳凰,眼界開了,哪會看上我這個慢慢就要變成糟老頭的高中老師啊!」

年紀閱歷皆不對等
雖然是一句半開玩笑的話,亭風卻講到了重點。青少年時期對於明明不適合的戀愛對象,若存在著化不開的執著,常常是因為世面看得不夠多,等到長大了,「眼界開了」,看透「天涯何處無芳草」的事實,就不會苦苦地「單戀一枝花」。
校園師生戀不被鼓勵,最關鍵的原因是雙方的地位不對等。身為師長的人,無論年紀、閱歷、權威……都大於學生,如果貿然開始談戀愛,過程中學生處於弱勢。尤其涉入婚姻不倫、未成年懷孕等事件,處理起來將更加棘手。老師因為不適當的師生戀,而被解除教職的案例時有所聞,但學生身心受到的傷害也很難撫平。
暗通款曲的師生戀,看似浪漫激情;一旦感情變調而爆發醜聞,雙方都輸沒人贏。如果師生兩人真心相愛,應該等到學生畢業離開校園,彼此脫離「師」與「生」的角色,再慎重考慮要不要戀愛,對雙方都比較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