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結果將揭曉,選情牽動台股走勢,外資券商分析師罕見並大陣丈地在近期積極發表評論,連已一年餘未評論台股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大中華區策略分析師何資文,也提出諸多看法。
繼里昂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蘇廷翰)Peter Sutton(提出藍贏立委、綠贏總統大選機率較高,但國民黨雙贏,台股將全面大漲的論調後,摩根士丹利證券大中華區策略分析師何資文認為,立院多數黨和總統選舉若由不同黨派當選,台灣經濟將和過去八年一樣空轉,無法有實質進展,台股在總統大選後,將會出現失望性賣壓,相較之下,若國民黨雙贏,對股市可望有較正面的激勵。
蘇廷翰在立委選舉將屆之際,則再度提出預測,他認為,立委選舉不會是總統大選結果的先行指標,且兩項公投都不會成立,他認為,國民黨若贏得立委選舉,短期內需股將有表現機會,但他也直指,選舉結果可能一翻兩瞪眼,台股目前是最大的上漲及下跌風險並存。
和蘇廷翰的看法不同,巴黎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陳政隆則認為,此次立委選舉中的政黨票選舉,將成為三月總統大選的風向球,若國民黨在立委選舉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的機率很高,但若民進黨在政黨票部分僅小輸三至五%,那麼,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的機率仍然很高。在此基調下,陳政隆認為,台股在立委選舉後若出現上漲,也會是短暫的,台股在三月底總統大選後,才會正式走出波段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