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團隊即將上台,並釋出擬加碼補貼類比轉換數位訊號的機上盒預算15億美元,讓去年與此商機失之交臂的台灣機上盒大廠十分雀躍,並認為台廠STB大廠將因此有機會爭取接單。

     外電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商務部先前準備的STB兌換券已經用罄,近期申請兌換券的消費者還需等待,布希團隊研擬加碼15億美元預算以供發行STB兌換券,歐巴馬執政團隊則傾向支持並解決數位電視轉換過程、資金不足問題。

     本土機上盒大廠表示,如果上述補貼政策加碼成功,去年與此塊商機交之失臂的台灣STB廠商有機會再度獲得進場門票。

     去年唯一取得北美STB兌換券訂單的兆赫表示,由於目前美國當局政策及相關配套措施都尚未定案,因此也無法評估可能的影響,不過因為產品都已經準備好了,若屆時真能加碼發放或延長發放期限,將會積極爭取相關商機。

     目前類比電視訊號的頻段已在去年被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e與AT&T所標下,一旦延後停播,將會衍生出其他問題。因此加碼15億美元預算一事,建議還是先保守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