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郵開紅盤後走勢相對亮麗,目前走勢來到4500點左右,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台股農曆年後配合國際機構新一年度資金開始布局,震盪後有機會走高挑戰11月初的高點5000至5100點,5千點大關有機會挑戰及碰觸,不過景氣未明顯反轉,不太可能一直線走高,因此反彈幅度相對有限,5100點之上會有密集性套牢反壓,屆時台股恐會再拉回震盪。

未來一周的台股走勢,劉坤錫認為仍是走一個箱型的區間震盪格局,只不過此區間會2008年底的區間再往上移動一格,元旦前夕原來區間在4250至4500上下震盪,未來區間會上移到4600至5000大關卡間作震盪移動。

劉坤錫的理由是認為,除了迎接2009年,新的年度利多題材包括有國際市場正在樂觀等待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上任,預期將有一番拯救振興經濟的作為,另外新一年度開始,國際法人也紛紛擬訂新的資金布局計畫,若國際景氣如央行總裁彭准南之前所說,上半年美國負成長,下半年轉正成長,可能慢慢復甦,國際法人也能夠以此為新一年布局基礎的話,台股有機會將在第一季進行觸底。

尤其劉坤錫認為,全世界觸底後,新興市場的表現一定會較歐美市場來得好,因此影響外資法人機構新一年度布局在亞洲的動作,台灣也包含其中,將有機會受惠。

至於類股或是族群方面,劉坤錫說,從元旦期間台海兩岸領導人談話很正向來看,無論是胡六點或馬元旦文告,09年將持續和穩定發展,相關中概內需標的及MOU還未簽的金融股為首選,電子以跌深半導體、封測為優先,其餘則要等全球經濟景氣復甦,半導體則約在今年第一季末有機會率先反彈,台積電農曆年前法說後即可有進一步眉目。10號公報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電子上游不會如中下游影響來得大,金仁寶許勝雄說像炸彈一樣,下游影響恐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