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投資法規鬆綁,中國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境內合格機構投資者)將來台投資,台股資金充沛,摩根大通(小摩)報告指出,台股今年上看8800點,最看好元大金、凱基證、群益證等證券股。


逾46家申請IPO
證交所統計,去年共36家企業在台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初次上市),10家海外公司回台發行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摩根大通金融分析師許世德在報告中指出,去年台灣資本市場募資量,雖較前年減少,但從去年下半年已逐漸增溫,今年將有更多公司在台IPO或回台第2上市,目前有46家排隊申請IPO,7家企業申請TDR。
許世德表示,元大證券本來就是券商龍頭,預期今年台股交易量動能持續,元大可望受惠,摩根大通給元大金目標價為29元,凱基證原來的利基在權證與債券承銷,去年購併台証證擴大承銷市佔,目標價21元。
群益證則在承銷業務為業界翹楚,在中國深耕多年又有中國題材,股東權益報酬率亦較其他券商高,目標價23元。至於寶來證則因價格已貴,看法中立。
券商除可賺上市公司承銷手續費外,自己保留部分賺取資本利得,投銀業務將是今年券商重要的獲利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