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市民對是否舉辦冬季奧運進行全民公投時,推動一方所持的理由是,溫哥華不想再作為「美卻無趣的城市」。這次,溫哥華冬季奧運誓言要辦得很美,從此洗脫無趣罪名。

趁冬運遊溫哥華 看比賽兼賞美景

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即將於2月12日開幕,活動一直持續到28日。在台灣至少有2.5萬名,同時持有加拿大護照回流台灣的移民,有他們作為連繫,溫哥華冬運距離台灣,比任何一次的冬運都還要接近。

溫哥華冬運的場館,有一半是在台灣移民最常聚集的溫哥華、列治文及西溫,以及台灣到溫哥華旅行團經常造訪的惠士勒(Whistler)。有熟悉的朋友、熟悉的路線,加上冬運那2周正巧是農曆春節假期,農曆春節還沒有計劃的朋友,可前往溫哥華看冬運,是個不錯的選擇。

溫哥華冬運賽事,有令加拿大最瘋狂的冰上曲棍球賽、花式滑冰、像表演特技般的高山跳水式滑板、快速滑冰,及比速度的雙人雪橇等,這些表達力與美到極致境界的運動,在美麗如詩的溫哥華或惠斯勒比賽,光想到畫面就教人神往。

來過加拿大的台灣旅客,大部分是帶回美麗洛磯山風景、班芙和半年都在結凍中的露意斯湖,這些靜態明信片式的回憶;有些跟團的朋友,則是對餐餐可見的青花菜炒叉燒肉,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這次冬奧到訪溫哥華,從下機場開始即可體驗為了冬運興建機場到溫哥華的加拿大捷運線(Canada Line)。最近台灣觀光局還買了加拿大捷運線的車廂廣告,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Taiwan!Taiwan的彩色旅遊廣告。

看熱鬧看門道值得一遊賽場

溫哥華冬運將改變今後旅客到溫哥華遊覽的路線!自2003年7月溫哥華被選為2010年冬奧主辦城市至今,歲月荏苒已過6年半,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幾乎整個卑詩省,從興建新場館、連接場地交通,到奧運選手居住的奧運村,每一個準備環節均全力動員,為的是讓參加國際旅客感到驚艷。

以下是溫哥華冬運場館及比賽地點,非常值得旅人去造訪。

◆卑詩體育館(BC Place):位於溫哥華市中心,有10英畝大纖維屋頂的體育館,雖然不是新蓋,但曾換新屋頂及進行大幅整修,2010年冬運開幕及閉幕儀式將在此舉行。

◆列治文快速滑冰館(Olympic Oval):距離溫哥華機場只有5分鐘路程,位於列治文市,是為冬運興建的全新滑冰場。

◆塞普勒斯山(Cypress Mountain):位於西溫哥華,是溫哥華近郊著名滑雪場地,冬運自由式滑雪賽事將在此舉行。

◆溫哥華太平洋體育館(Pacific Coliseum):位於東溫哥華,有40年歷史,是溫哥華主要冰場比賽場地。冬運期間台灣旅客最愛看的花式滑冰及短道競速滑冰比賽在此舉行。

◆全新惠斯勒黑梳山(Whister Black Comb Mountain):高山滑雪比賽、雙人雪橇、俯臥式雪車等刺激的比賽場地。惠斯勒同時是歐洲人最愛前往的北美滑雪場。

不可錯過 冬運藝術節

溫哥華冬運舉行期間,加拿大及世界各地藝術表演者,從一月22日起在溫哥華展開130場冬運文化藝術節。除了有加拿大知名作曲家Neil Young演出外,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的雲門舞集,都是這次冬運藝術節的表演佳賓。

值得一提的是,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所舉辦的燈籠風(LunarFest),是冬運藝術節中的活動之一,邀請台灣與加拿大兩地的孩童發揮創意,共同為2010年冬運彩繪燈籠。

台灣與加拿大兩地孩童彩繪好的燈籠,將會在一月22日至2月28日,於溫哥華市中心的Granville Street(Robson與Georgia Street)展出,屆時還有傳統花燈與專業藝術家創作的花燈,也有戶外裝置藝術燈籠,另有各式活動迎接農曆年。

除了雲門舞集外,來自台灣表演團體還包括優人神鼓、采風樂坊、拉芳舞團,以及曾為LV設計的裝置藝術家林弘明,都在台灣文建會支持下,於2月陸續抵達參加冬運藝術節。

選擇住宿 從奢華到平價

冬天本來不是溫哥華旅遊旺季,不過,由於2010冬運在溫哥華舉行,世界各國冬運代表團、電視台等傳媒,在冬運期間均需下榻溫哥華,讓溫哥華旅館從一月開始後訂房一位難求。

溫哥華旅遊局為了幫助在最後才決定到溫哥華的旅客,開設www.2010destinationplanner.com網站,網站會不時新增突然空出旅館的房間,可供旅客訂位。除了有大型連鎖旅館外,還有家庭住宿(B&B)及私人出租的房屋,甚至是郵輪上的房間出租。

如果在鄰近冬運場地的溫哥華市找不到地方住,溫哥華旅遊局建議不妨在溫哥華以外城市找,如本那比、素里,也可以考慮美國華盛頓州接近溫哥華的城市。

惠斯勒的情況則較好,很多旅館及個人出租的公寓或房屋均還有空位,詳情可上www.whistler.com查詢。

如果追求豪華,不惜一擲千金,在www.rentforthegames.com有許多為中東產油國王子提供,或像好萊塢明星瑪丹娜、足球王子貝克漢才住得起的豪宅,一週租金要一萬或2萬加幣。不要懷疑,是加幣。也可請朋友找當地報紙,尤其是中文報紙,一個房間可能不用60加幣就有。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或長榮前往溫哥華。

◆簽證:需辦加拿大簽證。

◆匯率:一加幣約兌換新台幣30.5元。

◆時差:台灣比溫哥華早16小時。

◆相關資訊:

1.溫哥華冬運官方網站http://www.vancouver2010.com

2.冬運藝術節:有關訂票及節目內容可上網http://www.vancouver2010.com/culturalolympiad

3.冬運住宿訊息網站http://www.hellobc.comhttp://www.tourismvancouver.com

4.冬運期間往返各個比賽場地接駁車可上網訂票http://www.travelsmart201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