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高價電子股奢華新概念



王雪紅的宏達電對上曹興誠的原相



 1張宏達電等於15個LV高檔包包,若再加上1張原相,則已經可以買輛高級的進口汽車,這個奢華概念的電子股風潮,將成2007年主軸。

篤信基督教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經營之神」父親王永慶儉樸生活的薰陶下,在她身上看不到有錢人奢華的氣息。

※富貴逼人的2檔股票

不過,她旗下的宏達電(2498)股價表現卻是相當華麗,「1張宏達電股票揣在身上,等於同時拎了15個高級的LV包包。拎LV包包是表面貴氣,但是,身上有1張宏達電,卻是真正的富貴逼人。」一位喜歡名牌包包,也喜歡宏達電的張秀玲這麼說道。聯電集團董事長曹興誠,沒有像王雪紅般對宗教的虔誠與熱情,不過,他旗下的原相(3227)則與宏達電一樣,都是富貴逼人的股票。

如果,你同時擁有1張宏達電與原相,那麼,這2張股票的價值已經可以讓你買輛高級進口車,在街頭馳騁,展現自己的身分地位。這些高價的「奢華新概念股」讓很多人的財富因此而改變。

一位在2005年初以平均300多元買下宏達電的詹秋伯表示:「當年我買了10張宏達電,然後我就應聘到美國工作,我知道宏達電從事手機產業,跟我的工作有點關連,所以,我看好這家公司發展,把股票當投資看待。」2年應聘工作期滿,他即將回到台灣,股票變成了14.4張。問他「為什麼宏達電飆上1000元的時候不賣?」他說:「長期投資的股票就是買了之後,要把它忘掉,況且,宏達電配息的現金已經很多了,算一算,差沒多少錢,就不賣囉!」今年初,宏達電公佈12月業績不如法人預期,股價跌破550元,人還在美國的詹秋伯說:「長期投資,不會賣啦!」

※王雪紅拉宏達電 布局威盛?

宏達電2006年估計每股盈餘可達57元,預估2007年的每股獲利能力可望上看65元,這樣高度成長的業績,王雪紅與陳文琦兩夫妻,都把這一切的結果與榮耀,歸之於神的恩典。而在宏達電之外,屬於王雪紅概念的股票還包括威盛(2388)、全達(8068)、建達(6118)和立衛(5344)等,其中全達是2006年台股的漲幅王,股價從20多元一路上漲到160多元。

不過,除了宏達電之外,去年底,王雪紅讓威盛以16.6億元買下威連投資公司(威盛旗下投資公司)的2585張宏達電股票,平均成交價是每股645元。而宏達電從2006年的12月13日起到2007年的1月19日止,實施買回5000張庫藏股,買回價格在601~800元,庫藏股時間還沒到,集團旗下的威盛則先用645元進場,1月11日,宏達電股價打到549元跌停價位,而公司在12月13日~1月9日間,累計買回474張庫藏股票,與目標5000張還有很大的距離,庫藏股的機制已經啟動,股價後續待觀察。

美商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昭義(Joey Cheng)2006年底指出,宏達電庫藏股購買價格底部的601元,應該就是股價的底部,他重申買進,目標價1220元。如果,宏達電的富貴逼人是你無法參與的,那麼,威盛是否有機會再演一次「全達飆漲」模式,也值得注意。

※曹興誠的原相 貴氣逼人

2006年的高價股焦點在王雪紅身上,個股飆漲幅度最大的股票,也是王雪紅概念股的成員,而在聯電集團方面,曹興誠的原相,受到了Wii題材效應的牽引,股價也從200元附近一路飆漲到接近600元的價位,取代宏達電而成為新股王,漲勢表現也是富貴逼人。

根據法人預估,原相2006年每股盈餘約為12.5~13元,2007年在Wii遊戲機遙控器感測晶片出貨暢旺業績三級跳的情況下,預估每股盈餘可望上看22元水準。

不過,隸屬聯電集團旗下的欣興(3037)申報轉讓1058張原相股票,這個動作被市場解讀為曹興誠也覺得原相漲多該獲利了結了。欣興賣出原相是從2006年8月4日到2007年的1月3日,每股平均價格為293.12元,「賣的價格並不漂亮,應該不是曹興誠認為應該獲利了結的操作手法。」一位業內人士這麼認為。

過去,聯電集團出脫自家股票最出名的就是賣聯發科(2454),結果,一路賣下來,聯發科股價並沒有在自家人的賣壓下而出現不振的表現,這次出現了欣興賣原相,「其實,不必太在意。」業內人士這麼認為。

※高價奢華電子股

王雪紅因為「神賜」而創造了奢華電子股-宏達電,同樣的,曹興誠在2006年,也因為原相的飆漲,擠進了奢華電子股行列,在產業條件沒有改變且越來越好的情況下,2007年,宏達電、原相依舊會是市場注意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