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結束了二十年來最佳的7月走勢後,周一再為8月寫下強勁的開端。製造業與汽車銷售優於預期,使投資人更加預期經濟開始回穩,支撐了股市上漲。道瓊與S&P 500創新九個月高點,Nasdaq更上漲至十個月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14.95點或1.25%至9286.56。

Nasdaq指數收高30.11點或1.52%至2008.61。

S&P 500指數收高15.15點或1.53%至1002.6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5.28點或1.75%至307.02。

美國股市7月創下多年來的最佳7月表現。多家企業季報優於預期,顯示經濟愈益接近回穩,提供了股市支撐。上周,美國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1%,降幅低於預估。

7月,道瓊上漲8.6%,創1989年以來最佳7月表現,亦創下2002年10月以來最佳單月漲幅。S&P 500上漲7.4%,創下1988年以來最佳7月表現,4月以來最佳單月漲幅。Nasdaq指數7月上漲7.8%,創1997年以來最佳7月表現,4月以來最佳單月漲幅。

分析師說,7月的漲勢顯然是春季開始的漲勢的第二波段。

3月9日至6月12日,S&P 500上漲了40%。但其後四周,股市走低,投資人擔憂市場漲得太快,漲幅太大。隨後則因企業季報優於預期,股市又恢復了漲勢。

長期而言,亞洲可望帶動全球股市擺脫下跌走勢。

經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48.9,6月為44.8。分析師預估為46.5。仍低於代表擴張的50關卡。

美國公布6月營建支出上升0.3%,分析師預估為下降0.5%。5月營建支出為下降0.9%。

汽車:Ford (F-US;福特)公布7月美國汽車銷售上升,其他車廠則削減跌幅,政府的舊車換現金計劃協助刺激了汽車銷售。

福特汽車,三大車廠唯一未申請破產法保護的公司,說7月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2%。這是自2007年11月以來,首度有美國汽車公司公布單月銷售上升。

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ToyotaMotor (TM-US;豐田),Chrysler Group與Honda Motor均公布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但較6月升高。

美國政府推出舊車換現金計劃,民眾若放棄耗油車,改買省油車,政府將補助達4500美元。美國眾院於上周通過了為該計劃加碼20億美元,若參院不同意,則本周中期,該計劃現金便可能用罄。

季報:三分之二的S&P 500企業已公布季報,獲利約較去年同期下降29.5%。但該獲利已有所改善,一個月前,預期獲利下降逾35%。

企業季報多優於預期,約有74%的企業公布季報高於預估,長期平均值約為61%。若該趨勢持續,就將是15年來,企業季報高於預估的最高比例。

周一,Humana (HUM-US)公布季報高於預估,該健康保險公司股價上漲4%。

Marathon Oil (MRO-US)公布,由於油價下跌,第二季獲利轉弱,但仍高於預估。其股價上漲2.6%。

其他企業消息:Google (GOOG-US)執行長EricSchmidt辭去蘋果公司董事職務,該網路搜尋龍頭正發展出更多產品,與蘋果公司核心業務競爭。Google上漲2%,蘋果上漲1.5%。

原油與黃金:投資人預期全球復甦將支撐原物料需求,商品價格因而上漲。

紐約9月原油上漲2.13美元,收於每桶71.58美元。

紐約12月黃金上漲2.90美元,收於每盎司958.7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投資人自避險商品撤出資金。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63%,上周五為3.48%。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歐洲股市上漲,Barclays銀行公布獲利上升,HSBC公布獲利下降,但降幅低於預期,支撐了歐股走高。亞洲股市收高。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8.9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8.2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