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企業獲利大成長
印度股市後勢看好

印度經濟成長的步伐強勁,反映在企業獲利上,Sensex30指數三十檔成份股第一季財報結果幾乎都呈現大幅度的盈餘成長,激勵股市轉強上漲,並成功突破技術壓力區,再次確立中多格局不變。

前波修正幅度達到三成的印度Sensex30指數,自六月十四日創下今年最低點八七九九點後回升以來,不僅成功站回一萬點之上,安然度過印度央行七月底升息至四年高點六%的不確定因素,近期更在國內基金及外資機構投資人聯手買超下,強勢突破六十日線壓力,自區間整理轉為多頭格局;至八月二日收盤,累計漲幅達二三.六%。
雖然Sensex30指數目前距離歷史高點一二六七一仍有近一千八點,五月中引發新興市場回跌的全球通貨膨脹、資金緊縮風險也尚未解除,但就印度股市而言,在企業獲利表現突出的激勵下,投資氣氛已由超漲的疑慮趨向樂觀,有利於指數持續震盪走高。

近五分之四企業獲利超出市場預期

皆為印度各產業重量級企業的Sensex30指數成份股,已全數公佈四至六月)會計年度第一季(獲利結果;與彭博社的調查中位數相較,只有五分之一不如市場預期,而其中低於市場預估超過三個百分點的公司,又只有國營的印度國家銀行、本田與印度企業合資的機車製造廠Hero Honda,以及與日本川崎重工技術合作的機車生產商Bajaj。
二十二家公司獲利優於預期)一家符合預期,新替換加入的Reliance通訊則無獲利預測數(,其中,包括今年以來大漲五九%的聯合水泥,以及製藥公司Dr. Reddy''s等九家企業,公佈的盈餘甚至超過調查中位數一成以上,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從盈餘成長方面來看,與前一會計年度相較,整體而言Sensex30指數成員首季獲利成長約為三○%,其中只有印度國家銀行,因受到提列政府公債跌價損失影響,出現三四%的獲利衰退。
其餘二十九家企業中,以聯合水泥公司淨利年增率達四○○%、Dr. Reddy''s成長三○○%最多,此外,例如資訊科技諮詢服務公司Infosys和Satyam,也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五○%、八三%。企業財報亮眼,尤其是水泥、電力設備等基礎建設相關產業的獲利顯著提升,也反映出印度經濟強勁成長的態勢。
回歸投資策略來看,就以歷史盈餘計算出的印度股市本益比而言,目前已自高檔的二十一倍修正至十八倍左右)六月中的低檔約為十六倍(,再考慮盈餘成長部分,科技及醫藥公司的預估本益比多超過二十倍,傳統產業也大多介於十五至二十倍;這個水準其實仍高於新興市場平均十三至十五倍的本益比,因此很難說修正幅度足夠。
基本上,除非印度股市能像過去兩年的飆漲期間,持續獲國際資金挹注,才能再走出資金行情;印度盧比近一個月來對美元貶值一.三三%,顯示國際資金流入有限,此趨勢是否會因美國聯準會暗示停止升息、印度央行可能持續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膨而逆轉,將是未來變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