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五低檔展現抵抗,法人守7000點意味濃厚,不過國際股市畢竟仍處於撲朔迷離不穩定狀況,各國正陷於救經濟還是抗通膨雙難中,後續發展仍待觀察,週一亞洲股市全面性拉回,韓國股市跌幅最深超過2%以上,其他皆收小黑,相對台股也只能以小跌因應。技術上,台股7月中旬從6708點彈升,至7368點後拉回,指數幾次在6950點附近震盪,有力守味道,不過還是需要經過國際股市弱勢考驗,一旦6900點不守,將可能再次測試6750-6650點支撐,而短線日KD值仍交叉向下,回檔並未改變,而周KD值則走最弱勢低檔鈍化,本周必須要拉升至7050點之上才利向上,在此之前偏向觀望。
    其實觀望未嘗不是好事,台股日成交量上週五降至711億元,是近一年半以來最小量,週一量在606億元,若能持續降至650億元以下一陣子,將有利在6708點之上打雙底。另一方面,融資餘額持續下降,至2662億元,融資累計降福已跌27.7%,相較於指數接近28%跌幅已相當近,以此來看除非再有國際性金融利空股市大跌,否則再破6708點並不太容易。量縮而利空考驗,也正式築底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