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3)終場加權指數以6462.32點收盤,下跌9.10點,市場成交量為800.65億。

美股方面,儘管投資人持續等待下週二聯準會(FED)的會議結果,不過重量級藍籌股寶鹼(PG-US)及時代華納(TWX-US)季報亮麗,帶動市場買氣回籠,週三(2)的美股四大指數反彈上漲以中紅收盤。而週四(3)的台股,受到美股大漲激勵跳空開高,盤中更在面板雙雄帶領下一度突破6500點大關,不過市場逢高追價意願低落,傳產與金融股雙雙走軟,指數中場過後再度拉回到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大盤開高走低以小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市場成交量無法有效放大,指數大致維持年線附近區間整理,而展望後勢,若國際股市反彈後成交量擴大,則台股可望擺脫整理格局,否則心態上須保守。另外,週三(2)資券部分,融資增加6.02億至2349.53億,融券增加15385張至47.27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3)盤後,外資買超10.80億,投信買超5.64億,自營商買超4.36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約20.81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3)跳空開高站上年線,不過市場追高意願保守,台指期震盪後拉回翻黒,整體走勢較現貨弱勢,收盤逆價差又擴大為54點。另從近來大盤走勢來看,雖國際股市持續整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過近日國際股市漸有反彈築底現象,此現象若能延續下去,則國際股市整理後以上漲機會較大。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5日及10日均線週四持續走揚,後續期指若能趁勝追擊突破站穩年線,大盤轉為盤堅機會將持續提高。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3510口略升至淨空頭3851口,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5841口下降為淨空單5285口,可見股市整理,大戶多空加碼意願不高,操作上仍待多空趨勢確立後,再加碼進場操作。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3)開盤再度挑戰年線反壓,不過多方追價意願仍舊保守,盤勢震盪後由紅翻黒,到收盤時8月份逆價差為1.75點;另外,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整體8月未平倉量週二變化不大,累積未平倉量仍然維持在12.6萬口,可見外資現階段並未特別看好或看壞台股。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8月摩台期OI大致呈現緩步增加,加上近來買超天數仍舊較多,短線上較有利於多方進出。此外,由於國際股市震盪整理,外資多空方向較無慣性,故買賣時須留意國際股市漲跌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