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科技股反彈 道瓊收高42點
 
美國股市近來遭逢賣壓,今日科技股反彈,支撐大盤收高。但有關企業季報,就業報告與Fed會議的擔憂,仍然持續。美國週五將公布關鍵的就業報告。股市今早仍未能擺脫壓力,下午科技股終於反彈,亦扭轉了大盤跌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2.66點或0.38%至11242.59 。

Nasdaq指數收高13.53點或0.65%至2092.34,半導體與網路股漲幅較大。

S&P 500指數收高1.72點或0.13%至1280.2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6.27點或1.53%至415.03。

分析師說,科技股開始突圍,尤其晶片股開始上揚,帶動了大盤走高。晶片股在震盪走低四個月後,或許已到了反彈的時候。本週初,股市賣壓龐大,晶片股與科技股表現便優於其他類股。

至週三收盤為止,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今年下跌了5.7%,半導體指數跌幅卻達15%。

美國今早公布經濟報告較預期疲弱,顯示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停止升息行動,可能有助鼓舞股市多頭。

美國週五將公布7月就業報告,為Fed下週二會議前,最重要的一項數據,可能使股市走勢完全改觀。

自2004年6月以來,Fed已十七度調高聮邦基金利率,由1%調高到了5.25%。Fed下次會議定於8月8日舉行,投資人並不確定是否會再度調高利率。

因為不確定是否升,週五的就業報告也就顯得格外重要。預期美國7月新增就業人數為14.5萬人,失業率持平於4.6%。

若報告較預期疲弱,則Fed下週可能停止升息。若報告較預期強勁,則Fed下週可能再度升息。

科技股走勢中,晶片股漲勢明顯。漲幅最大者包括 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US)上漲1.41至24.25美元,Advanced Micro Devices (ADM-US;超微)上漲0.81 至20.41美元。

網路股亦上漲,高盛公司網路股指數上漲2.3%,14 成份股中,有12檔上漲。

今日公布企業盈餘報告雖未影響大盤走勢,卻衝擊了個股。

Sprint Nextel (S-US)下跌2.43至17.70美元。該公司公布,因受到併購Nextel公司提撥費用的影響,第二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該公司第二季營收與訂戶成長亦不如預期,並調降了全年獲利展望。

Sprint股價重挫13%。

Medtronic (MDT-US)下跌6.61至44.32美元。該公司於週三晚警告,因心律不整植入設備市場減緩,會計年度第一季銷售與盈餘均低於預期。其股價下挫12%。

FordMotor (F-US;福特)下跌0.11至6.85美元,跌幅約2%。該公司說第二季虧損較前次公布值多出逾一倍,其豪華車部門今年亦無法獲利。

幾家零售商今日公布了7月同店銷售,結果錯綜。

Starbucks (SBUX-US;昨巴克)下跌2.70至30.60美元。該公司於週三晚公布7月同店銷售低於預期,蓋過了良好的盈餘報告。其股價下跌近8%。

經濟消息方面,美國6月工廠訂單上升1.2%,低於預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非製造業指數亦低於預期。

紐約9月原油下跌35美分至每桶75.4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