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想創業,大概是因為家裡開設保齡球館、建造教堂等影響,父親從來不是上班族,母親則是出點子開創新業的高手,我自小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似乎覺得創業是天經地義的事。

一次在芝加哥出差,讓我眼界大開,想創業的心願未改,只是因為羨慕那些人周遊世界各地的經歷,也被商務運作中的種種深奧所吸引,因此立志要做國際經營的生意,而我熱愛軟體創新,當然只能從軟體中尋求創業的機會。

1998年,當趨勢在日本上市,父親已經嚴重中風,但是他特地從洛杉磯飛到東京與台北參加上市慶典,穿著西裝打著領帶,開心得合不攏嘴。當時母親,因為體力不濟不敢長途飛行,事後她看照片與錄影帶,感動得淚流不止。他們怎麼也想不到從不被看好的小兒子,竟然創下一個在日本上市的公司,被稱為社長,經常用英文向日本人訓話演講,他們覺得不可思議,終於能以這個出人頭地的兒子為榮。

我突然醒悟,原來心底深處,我一直希望贏得父母的尊重與信任,一直想向他們證明我的能力。一直到公司上市,我才完成了這個深埋心裡的願望。

解開這個心結之後,我變得舒坦、從容、接受自己,對外界感到契合,終於能夠真正做自己,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部分,這是我創業的最大收穫!

天賦就像上帝給的一發子彈,做你心中最想要做的事,就這麼一次機會,別搞砸了,一生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