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矽品法說會上被董事長林文伯盛讚為「業績大補丸」的聯發科,昨日以六百元股價,重返股王寶座。不過,外資論調卻不一,多頭論的法銀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率先將目標價調高到七六八元。空頭論的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卻將投資評等從「繼續持有」調降至「賣出」,為近期重量級企業法說會帶來第二波高潮!

    儘管多頭論者所設定的聯發科新目標價已向七○○元靠攏,陸行之調降投資評等所帶來的潛在賣壓仍不容小覷,昨天股價表現一路高檔震盪,最後小漲一○元、攻克六○○元關卡。

    外資圈對聯發科後續股價表現看法如此分歧的最大原因,在於投資價值已屆滿足點與否;陸行之指出,聯發科明年必須面臨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壓力,在扣除此因素將降低聯發科三○%的現金現值後,明年每股獲利預估值為三五至三六元、年成長率為四○%。

    事實上,因應員工分紅費用化所必須進行的獲利預估值調整,是近期外資圈sell side分析師所必須面臨的重要課題,陸行之指出,聯發科業績很好沒錯、但已反映在股價當中,未來上漲空間已有限、合理價位應在六○○元附近。

    不過,當台股多頭氛圍仍在之際,員工分紅費用化議題還不至於成為外資法人心中的疙瘩,主要還是以基本面來檢視股價後市動能,摩根大通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夏鮑文(Bhavin Shah)指出,聯發科預估第三季營收成長率十五%至二○%的數字可能太過保守,七月後極有可能發現應為二○%至二十五%。

    評估聯發科是「可以讓投資人買了之後抱著睡覺」的美商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昭義指出,未來聯發科股價的兩大利多題材為:一、下半年單月營收將逐步創新高;二、3G產品的推出有助於打入全球手機一線廠供應鏈。

    將聯發科目標價一口氣調升至七六八元的陳慧明指出,千萬別小看聯發科未來在3G市場的爆發力,在3G TDSCDMA與WCDMA相關產品陸續推出後,今年與明年手機晶片出貨量預估,將分別達一億二千萬與一億六千萬顆的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