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意外調降財測的利空,造成高價電子股陷入整理,但非電子股的適時轉強也提供下檔的支撐。由於景氣復甦力道不夠明顯,市場在突破7,000點的關卡後追價意願不足,多頭需要更多時間的整理,才能啟動另一波攻勢,預期未來兩周指數在6,800點到7,200點之間盤整的可能性較高。

今年以來緩步上漲的中國A股,在上周三出現天量長黑的走勢。事實上,中國股市在現階段的適度中期整理,根本是應觀眾需求的最佳表現。如果中國股市繼續大漲,政府的壓力,泡沫的失控,都會造成長期的隱憂。

投資建議

電子股的景氣展望出現分歧,台積電、矽品樂觀面對,但宏達電的保守,卻給市場一個意外。由於本次電子股的彈升幅度較大,績優生宏達電的弱勢,可能提高市場風險意識,這是對多頭較不利的一點。

因此,電子股還是要緊盯訂單狀況,在耶誕節旺季來臨前夕,訂單增加視為正常,未來選股以擁有品牌和核心技術的公司為主。

至於整理已久的金融股,在MOU沒有正式簽訂以前,利多題材一直存在。昨天資產股重新轉強,金融股則是內需與兩岸同時聯結的股票,應是下次領軍衝關的重要指標,可以利用指數回檔期間,注意承接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