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把我從假日的床上挖起來,花錢請我吃飯,談了幾個小時,主題就繞在:女孩該不該向男孩告白?該如何告白?

我像問診般地問了她幾個問題:一. 這樣的困擾多久了?為何現在特別難忍受?二. 若不告白,有沒有比要妳告白還難過?三. 告白的目的是什麼?希望加速兩人進展?還是讓自己死心?
其實不論男女,我都會建議讓情感醞釀發生,而非在還沒把握時,就貿然告白。我第一次向男孩子告白,是在初一的時候,對象是我哥的一個死黨好友。


累積曖昧引導告白
那時的我有些自卑,卻也不停探索自我的可能性,因此就在一次單獨聊天,平靜地說出我對他的喜歡。一個長相平凡的小毛頭告白,當然沒被他接受,但至少我表達了心中感受,並不會有東西爆炸或導致世界末日。高一時第一次有人追求我,我還把他的告白當成是諷刺的玩笑,因為剛從女校放出來的我,並不知道自己也能吸引男孩子。
到了大一時,我已經懂得了高層次的告白,那就是:引導對方告白。當那男孩子披了劉文正式的長白圍巾,約我到民歌餐廳去喝東西,看他手足無措下不了決定開口告白,我一句:「你到底還在等什麼?」鼓勵了他,他終於伸過手來握住我的手,戀情於是正式展開。
女孩當然可以採取主動,但並非口頭上的露骨告白,而是要在一次又一次的相處中,累積曖昧情愫的厚度,再把握住機會,以進可攻退可守的暗示言語,讓男孩子可以放心地展開攻勢。如果妳只是受不了曖昧不明的煎熬,想要快點知道答案而告白,很可能潛意識只是想讓自己死心,那樣的告白已經帶著否定的期待,既知答案,又何必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