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在鎂光燈下看到一個男人或女人的成功,往往也會想知道在成功的背後支撐他/她的那雙手有多能幹?那顆心有多堅強?說不定還比對方能幹,而且能這樣為愛付出的人,不能不說她/他是強者。

北野武新作《阿基里斯與龜》這部電影裡,一位汲汲渴望成為畫家的男人經歷了悲苦的一生,而他身邊的妻子,一路走來,無怨無悔的跟隨著他,上班養家、買畫具,下班後還要做飯陪同他作畫,從年輕到老。而這位苦苦追趕著名氣的畫家,始終未成名,賣畫的錢甚至連買畫具都不夠,賠上家庭、賠上半條命,最後,守在他身邊的,依然是愛他的老婆。

足夠堅定的愛 才能無怨無悔付出

愛上成功的人,通常是具有慧眼的人,他/她愛上那時,不見得對方已經成功了,往往是陪著對方一路走來,走到成功那一刻。而愛上這樣的人,是辛苦的,因為對方一定對事業有著相當程度的專注力,對愛情、家庭難免疏忽,而身為他的另一半,必須主動為愛付出一切,如果沒有堅定的愛,又如何無怨無悔的付出,默默守在他/她背後呢?

彼此絕對的信任 才能守候愛情到底

事業企圖心旺盛、有才幹、有才華的人,周遭一定也會吸引很多異性,或僅僅欣賞他/她的才幹,或藉機誘惑她/他。

守候在這樣的人身邊一定很辛苦,苦苦的守候著愛,還要用各種方式趕走這些有形無形的蒼蠅,甚至必須對彼此的愛有絕對的信任,一旦這份愛滲進了雜質,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把雜質挑掉,二是把它蓋起來,假裝不存在,若無其事的繼續守在他/她身旁。

成為他的依賴 緊緊串起兩人生命

當你愛上成功的人,可想而知,忙於事業的人,對生活瑣事缺乏耐心,甚至是生活低能。於是我們必須堅強的成為他/她生活上的依賴,讓他/她一日不能沒有你,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問你這一天要怎麼開始。一旦對方習慣依賴著你,自然也就離不開你,而把兩個人的生命緊緊串連在一起。

成為他事業的後頓 支撐他走過困頓

當然,成功之前,必須走過困頓。愛上這樣的人,就必須支持她/他的理想,支助他/她的抱負,小至幫他買畫筆、買筆電、維持兩個人的生計;大至養一個家、參與他的事業、管理他的事業……,衡量自己的能力,可以擔負多少,就擔負多少;能做到什麼地步,就扮演什麼角色。

電影的最後,北野武所飾演的畫家全身裹滿繃帶,落魄潦倒,這時,能讓他眼睛發出燦亮、能讓他的心跳動的,就只有那抹熟悉的身影,她說:「我們回家吧!」牽起他的蹣跚,他們的身影那麼的不協調又那麼的難以介入。不論這位畫家是否成功,他們的愛經過歲月的淬練,已經沒有什麼打擊得了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