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檔打第2隻腳,高獲利、高配股、高股價的3高電子股,本益比又較為合理的「3高1低」股,分析師認為,有機會在反彈行情中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較佳標的!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符合3高而且本益比合理的百元以上個股計有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聯發科(2454)、立錡(6286)等15檔個股,值得逢低做為擇股參考!

     永豐金控研究總處資深協理黎方國指出,全球景氣面不佳,日前包括力特等公司都受到空頭禿鷹攻擊,產業龍頭股在景氣不佳時,抵抗力較強,體質也比較好,客戶基礎也較穩,在股市低迷的時候,選大不選小,將是相對安全的。

     大展證券胡志欣經理也認為,在台股此波重挫中,仍能維持3高格局者,顯示基本面應該不錯,才能獲得法人認同,維持100元以上的高股價格局。

     而在聯發科、宏達電等陸續召開法說會後,雖然部分釋出的產業面展望,並不是很理想,但法人認為,只要公司體質佳,利空殺低,反而是不錯的承接買點。

     台股目前能站穩100元以上價位的家數已經屈指可數,而該15檔百元俱樂部會員,其中宏達電高居501元,頻與晶華進行股王爭霸戰,該股法人預估今年EPS可達50.87元,目前本益比約在11.8倍,低於大盤的12倍本益比,宏達電並預期第3季毛利率約34%到35%。

     另外,法人估今年大立光EPS可達24.75元、聯發科20.72元、立錡15.16元、原相14.64元,其餘川湖、聚積、鴻海、致新、鴻準、訊連、光洋、新普、新日興與順達科等,EPS均可達10到12元間,業績確實耀眼!

     而以8月1日收盤價計算,立錡、大立光、聯發科、川湖本益比約落在16到17倍,其餘均落在10到14倍左右,以往在電子股當道時期,該等類股的本益比均在20到30倍左右,不可同日而語。

     由於該三高一低股自5月20日以來,部分個股跌幅頗重,還原權值價格,許多都跌了2-3成,在跌深就是利多下,法人圈認為,若台股及公司面沒有其他利空出現,應具有跌深反彈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