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雖面臨宏達電(2498)調降財測、股價跌停的衝擊,但是指數只小跌21點,若將中華電(2412)及宏達電除息因素考量進去,指數甚至還小漲,顯示宏達電的影響層面只有高價股而已,整體來看,台股還是相對強勢,未來仍將維持溫和震盪趨堅格局,要大漲的機率也不高,在類股輪漲趨勢不變下,投資人可等強勢股拉回再布局,以守株待兔操作方式操作。

強勢股拉回布局
從量的角度來看,儘管台股昨天量能再度萎縮,不過,最近6周的周成交量持續擴增,如果本周的周量再度放大,大盤還是有機會走高。至於基本面,雖然宏達電調降財測,但包括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封測、面板、筆記型電腦及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第3季展望仍看好。
目前台股還是維持類股良性輪動趨勢,昨天電子股休息,包括原物料相關族群及金融股就接棒轉強,顯示各類股輪流表態,電子股7月以來漲幅較大,可能稍微降溫,非電子股因為之前先整理過,隨時都有表現的機會。
我認為,在國際股市維持高姿態下,台股後市還是看漲,只是量能還不夠,指數不會馬上大漲,可能維持溫和墊高走勢,投資人可把握類股輪動慣性,等強勢的股票量縮拉回整理時,逢低進場布局,把握這個原則,還是有獲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