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上周取代宏達電成為台股新股王,觀光業者預期北京奧運結束後,隨著陸客大量湧進台灣,可望挹注觀光股8月業績。不過,北京奧運之後能帶回多少觀光效益,還是要持續觀察。

長期參與兩岸事務的資深休旅業者指出,奧運結束後,只要兩岸仍能夠維持現在氣氛,陸客赴台人數將會倍數成長,觀光概念股可望從8月份出現另一波漲幅。

除晶華外,負責接待大陸首發團的台灣業者,如國賓、六福、劍湖山、老爺知本等飯店股;國內唯一的上櫃旅行社鳳凰、首家餐飲業上櫃公司新天地,及華航、長榮航等航空公司,都是陸客來台觀光指標股。

另外,亞都、萬企、華園及第一店等老字號的觀光股,潛藏實力也不容忽視,這些公司體質不差,且飯店都位在精華區,只是現階段獲利不多,只要經營策略稍做修整,後勢可期。

近期觀光股因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投資人失去信心,使相關類股不斷走跌。觀光業者表示,陸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主因大陸為辦好北京奧運,不僅嚴格審查外國人赴大陸簽證,同時管制居民前往海外旅遊,是陸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的主因。

陸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影響兩岸直航包機班次,台灣赴大陸地區的人數雖多,但受限於陸客來台人數不足,再加上直航包機只能載人不能載貨,失去利潤較高的貨運業務,航空公司在成本考量下,兩岸包機航班數自然也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