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看股市》機上盒面板股受惠

北京奧運8日開幕,「奧運概念股」可望成為4~8日台股指標股。分析師表示,機上盒、數位電視、LED(發光二極體)看板等產業將是奧運商機最大的受惠族群。

根據統計,在台股盤面上的奧運相關概念股中,可概分為視訊概念的機上盒族群例如兆赫、合勤等;液晶監視器及面板例如友達、華映、奇美電;數位傳播的中視等。另外,還有LED看板相關類股的億光、光磊、晶電;運動相關器材用品的寶成、巨大、美利達、明安、大田以及鉅明等廠商。

分析師表示,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不到幾天,相關概念股若是從股價修正層面來看,確實跌幅已深、頗具跌深反彈空間,短線搶短利潤應該存在。

奧運看股市》比賽成績好 股市跟著high

北京奧運8日開幕,這項全球四年一度的體育界盛事,全球上百個國家隊伍將在北京角逐各項體育競賽的世界第一,賽事輸贏不但牽動著國族的興衰氣勢,也將影響各國股市走勢的強弱。

若就運動賽事影響股市漲跌而言,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每次出賽就是最好例子,多次只要王建民勝投,台股往往出現大盤指數上漲。例如王建民去年球季在6、7月時繳出九勝一敗好成績,同期間台股大盤上漲了25%,佐證台股的「王建民現象」並非空穴來風。

事實上,就股市而言,除了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等正統研究外,檯面下也有許多不成文的分析,例如星象學家用紫微斗數預測股市;而配合奧運即將登場的題材,也衍生出所謂「信心趨動力」的不成文理論,藉此分析股市不確定的軌跡。

「信心趨動力」理論,是一項信心指標,運動賽事中的每場對決,只要獲勝的一方,該國股市隔天表現即有機會呈現多頭走勢,反之落敗的國家,股市也極可能下跌、甚至重挫。這項理論能否奧運賽事中成立,也成為投資人熱門話題。

證券分析師表示,全球矚目的奧運、世足賽等,多半在6、7、8月舉行,賽事中傳出捷報的一方,相對能激勵該國投資人的信心,進場買股票,「信心趨動力」理論也因此被市場傳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