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科技(2349)週五重大訊息,公佈處分CD-R以及DVD光碟片機器設備,交易對象為錸德轉投資海外控股公司Score HighGroup Ltd.,後者再交易給錸德越南廠(Ritek Vietnam Company Ltd.)。

    錸德指出,主要是移轉相關CD-R以及DVD光碟片機器設備到越南廠,越南廠主要是供應歐洲以及東協國家市場需求,未來台灣、大陸昆山以及越南等將是三大光碟片生產基地。

    錸德代理發言人艾元瑞協理表示,越南廠是去年第三季才設立,本次配合集團企業進行產品產區調整,透過海外控股公司Score High Group Ltd.,將部份CD-R以及DVD光碟片機器設備移轉到越南廠(Ritek Vietnam Company Ltd.),機器設備金額三千四百五十六萬餘美元(約折合新台幣十億餘元)。目前越南廠光碟片月產能規模約一、二千萬片,主要是看好可以供應傳統歐洲市場外,也可就近搶攻區域經濟日漸蓬勃發展的東協國家市場。

    據了解,錸德去年五月八日認購海外控股公司Score High Group Ltd.現增一千五百萬單位,帳面投資金額新台幣二十五億零四百餘萬元,錸德持股比例為百分之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